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勒莫站加里奎斯5度登顶 红土十冠超大威现役第1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7:08  新浪体育
加里奎斯力克新星第五度在此夺冠(图片来自WTA官网)加里奎斯力克新星第五度在此夺冠(图片来自WTA官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帕勒莫红土赛结束了决赛的争夺。西班牙名将加里奎斯以6-3/6-2终结20岁的斯洛文尼亚新星赫尔科格九连胜的纪录,职业生涯第11次夺冠,第五次在该站登顶。由此她的红土单打冠军头衔累积至十个,超越大威廉姆斯成为在红土赛场夺冠次数最多的现役选手。

  现排名第37位的赫尔科格自上周在瑞典巴斯塔德夺得职业生涯处女冠以来已连胜9场,这是她首次和加里奎斯交手。首盘比赛加里奎斯取得率先破发后以3-0占据领先,随后这位28岁的老将再度破发得手,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赫尔科格又是过早丢掉发球局,并因反手截击下网让对手锁定6-2的最终胜利。全场比赛仅用时80分钟,赫尔科格一发得分率仅40%,而西班牙人为62%。后者九次拿到破发点并六次完成破发,仅丢掉两个发球局。

  这是现排名第39位的加里奎斯职业生涯第11次捧杯、本赛季第二度夺冠(今年她还曾在埃斯特里尔夺冠)、第五次在帕勒莫站登顶--此前她曾于2001年在此首度登顶、2004-2006年豪取三连冠。目前这位西班牙老将在该站的单打战绩为骄人的32胜3负。现役选手中,除了加里奎斯,仅大威(在温网)、小威(在澳网和迈阿密)和克里斯特尔斯(在卢森堡)三位女将拥有在同一赛事中至少五次夺冠的经历。加里奎斯由此也超越大威廉姆斯九个红土桂冠的纪录,凭借十冠成为红土夺冠次数最多的现役选手。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