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红土赛索德林两盘横扫费雷尔 收获赛季第四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23:53  新浪体育
索德林开心捧杯索德林开心捧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总奖金为45万欧元的ATP250赛瑞典公开赛展开了决赛的争夺。坐镇主场的头号种子索德林用时67分钟,以两个6-2轻取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好手费雷尔,继2009年后再次在家乡赛夺冠,同时这也是瑞典重炮本赛季收获的第四个冠军头衔。

  索德林和费雷尔的现世界排名分别是第5和第6位,两人在此次瑞典赛上的晋级之路都非常轻松。索德林在半决赛中以6-1/6-0血洗3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连续第三年进入决赛,而费雷尔同样是直落两盘,以6-1/6-3轻取同胞、卫冕冠军阿尔玛格罗。两人此前有过多达13次的交手,可谓知己知彼。索德林以9胜4负领先。本场决赛也是他们在瑞典公开赛上的第四次狭路相逢。去年半决赛,索德林以4-6/6-3/6-2完成逆转。

  首盘比赛,费雷尔显得慢热,15-40送出两个破发点。索德林兑现第一个破发点,紧接着直落四分保发,开局就获得2-0的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比分来到4-2。瑞典重炮在前6局虽然一发成功率偏低,只有四成,并出现两次双误,但他的一发得分率达到100%。第7局,费雷尔再度送出两个破发点,虽然西班牙人化解一个,但还是没能实现保发。比赛进入索德林的发球胜盘局,头号种子6-2先下一城。

  第二盘,费雷尔没能摆脱低迷状态,首局再度被破。索德林又是赢得2-0的开局。西班牙人第3局再遭打击,尽管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还是让索德林二度破发得手。瑞典人轻松保发后,领先优势扩大至4-0。费雷尔在第5局陷入苦战,先后化解三个破发点,艰难保发。西班牙人再接再厉,第6局兑现个人本场比赛首个破发点,只可惜他没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2-5落后。索德林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没有给费雷尔机会,6-2结束战斗。在总得分方面,索德林以61-39领先对手。这是他本赛季继布里斯班、鹿特丹、马赛三站赛事之后,再次收获冠军奖杯。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索德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