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勒莫赛加里奎斯五进决赛 佩内塔遭20岁新星横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0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帕勒莫红土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西班牙名将加里奎斯以7-5/6-3击败捷克选手塞特科夫斯卡,职业生涯第五次打进帕勒莫决赛。20岁的斯洛文尼亚新星赫尔科格仅用时59分钟便以6-2/6-2横扫头号种子佩内塔,连续两周打进决赛的她将连胜场次扩大至9场。

  四届赛会冠军加里奎斯曾在2008年澳网首轮战胜过塞特科夫斯卡,今天她在第一盘一度以0-3落后,并在3-5、4-5时先后化解两个盘点追至5-5平,此后连赢两局以7-5逆转拿下首盘。第二盘第三局加里奎斯以40-15取得两个破发点,在率先破发后以2-1领先。随后她又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1。尽管第六局她在0-40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8号种子却把握住了第三次机会取得回破,将局分差距缩小至2-4。接下来两局双方再度交换发球局,本月底即将度过29岁生日的西班牙老将在5-3时抓住对手的双误迎来第二个赛点,并锁定6-3全场比赛的胜利。

  这是加里奎斯第八次出战帕勒莫赛,此前她曾四次杀进决赛并最终夺冠。值得一提的是,十年前加里奎斯正是在此举起职业生涯首冠。

  7号种子赫尔科格上周在瑞典巴斯塔德夺得职业生涯处女冠,而头号种子佩内塔则是09年赛会冠军,曾三次杀入该项赛事决赛。这是两位选手第二次交手,佩内塔在去年法网第三轮送蛋横扫对手晋级。今天赫尔科格在第一盘一上来就以5-0取得领先,并以6-2先下一城。第二盘她又率先破发以2-0领先,但第三局被佩内塔以love game回破。不过29岁的意大利老将未能实现逆转,最终还是以2-6交出第二盘比赛的胜利,连续三年打进帕勒莫决赛的梦想彻底化为泡影。

  这是决赛对阵双方赫尔科格和加里奎斯第一次遭遇,若西班牙人最终夺冠,她将成为红土冠军头衔最多的现役选手,目前她以9个红土桂冠与大威廉姆斯并列现役第一。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帕勒莫赛 加里奎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