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评美国缘何主场惨败西班牙 指费什缺自信做一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5: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上周的戴维斯杯世界组1/4决赛,由罗迪克、费什和布莱恩兄弟组成的美国队原本有绝佳机会在主场击败纳达尔缺阵的西班牙队。ESPN专栏作家桑德拉-哈维特分析称西班牙队伍的强大、美国队过于迷信主场场地优势以及原本该成为队中领军人物的费什自信的丧失,导致美国队最终的失利。全文摘译如下:

  由于罗迪克请求出战戴维斯杯,因此美国网协将比赛地点安排在他的家乡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并挑选了球速很快的硬地球场。但事实证明,即使纳达尔没有亮相,想要征服西班牙队也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目前西班牙队和美国队在戴杯交战记录上战至5-5平,但这场胜利却真正标志着西班牙在美国人的地盘上占据上风。回顾这场1/4决赛,可以看出四点:

  西班牙阵容:这支特别的队伍再度证明,他们没有纳达尔也能圆满完成任务。2008年击败阿根廷夺冠那次也是在纳达尔不在的情况下做到的。当时主场作战的阿根廷队将比赛地点定在马德普拉塔,并放弃红土选择了快速硬地。但场地并没有帮到阿根廷人,就像这次美国队的如意算盘落空了一样。

  此外西班牙队还证明,即使没有世界第二的纳达尔,他们还有No.6费雷尔坐镇,后者是最被忽视的Top10球员,他的顽强和迅速贯彻比赛始终。目前西班牙队在戴杯几乎占据了统治地位,本世纪以来四次夺冠:2000年(击败澳大利亚)、2004年(击败美国)、2008年(击败阿根廷)和2009年(击败捷克),此外还于2003年打进决赛(输给澳大利亚)。

  不要聪明反被聪明误:这一次美国队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挑选了快速硬地(西班牙队曾投诉该场地材料不在ITF认可场地材料列表之内)。事实证明,当挑选场地后,不要绝对肯定自己将比客场国家占据优势。西班牙人或许更喜爱慢速球场,但是他们并没有不适应这块场地,而击败他们的希望最终也成为泡影。

  必须相信自己:是的,罗迪克一直被认为是美国队的灵魂人物。即便他现在排名第十,比费什还低两位,但他依旧是队中的领头羊。罗迪克的确名副其实,他的戴杯单打战绩是33胜12负。但费什不愿取代罗迪克成为美国头号男单也有弊端,这种自信或许就是他惜败于菲-洛佩兹和费雷尔的缺失环节。现在费什要学会接受美国一哥的位置,不要再认为自己配不上这个称号。

  Heading Home:将主场设置在某位队员的家乡并不总是制胜策略。这个观点看起来很完美:奥斯汀是罗迪克的家乡,而它也将给自2009年首轮以来首次在主场作战的美国队带来好运。从这一点来看,这个选择似乎很明智。奥斯汀的球迷也很尽力,直到最后一分还保持极大的热情为美国队加油。但是这种支持并没有带来魔力,现在队中最出色的选手之一罗迪克将努力忘却他令球迷甚至是观战的邻居、他的队伍以及祖国失望所带来的痛苦。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戴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