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赛德斯杯梅尔泽劳模双双出局 费雷罗获复出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0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总奖金为45万欧元的ATP250赛德国斯图加特梅赛德斯杯继续正赛首轮的争夺。2号种子、奥地利名将梅尔泽以4-6/5-7不敌哥伦比亚选手吉拉尔多。同样出局的还有6号种子达维登科,俄罗斯劳模在6-3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持外卡参赛的本土选手斯特贝以6-1/6-4逆转。而因伤休战多日的前世界第一、西班牙人费雷罗则以6-2/6-4轻取资格赛选手尼特尔。

  现世界排名第12位的梅尔泽此前与吉拉尔多有过两次交手,全部获胜。但是本场比赛,哥伦比亚人显然是有备而来,全场比赛他共发出7记ace,一发得分率达到79%,10个破发点兑现了4个。而梅尔泽虽然也有6记ace,但他还送出4次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均不如对手。最终吉拉尔多6-4/7-5连下两盘晋级次轮。梅尔泽本赛季的红土战绩仅为7胜7负。

  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目前世界排名第29位,他曾在2004和2005年夺得过该项赛事的亚军。面对20岁、排名197位的斯特贝,达维登科首盘取得两次破发,6-3拿下。不过德国小伙从第二盘伊始就调整好状态,三次破发成功,6-1扳回一城。决胜盘,斯特贝再接再厉,开局便取得3-0的领先,最终以6-4结束了这场用时123分钟的较量。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斯特贝职业生涯收获的首场巡回赛胜利。

  前世界第一费雷罗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世界排名也下滑到了第85位。这是费雷罗今年参加的第三项巡回赛,去年他在这里跻身四强。西班牙人本场比赛赢得颇为轻松,对手尼特尔排名184位,双方实力存在较大差距。费雷罗全场5次破发成功,一发得分率73%,二发得分率也有61%。而对手送出10次双误。费雷罗第二轮的对手将是3号种子尤兹尼,俄罗斯人以两个6-3战胜佩兹斯齐纳尔。

  此外,头号种子、法国名将孟菲尔斯与罗马尼亚好手哈内斯库的比赛因雨顺延。首盘比赛,孟菲尔斯暂时以4-2领先。其他结束的比赛中,5号种子、德国一哥梅耶尔爆冷以2-6/3-6败在资格赛选手、阿根廷的伯尼斯拍下,这也是后者生涯首场巡回赛胜利;意大利的弗格尼尼以6-4/6-1横扫德国的科恩;西班牙选手安杜亚尔以6-2/6-1轻取资格赛选手奇里沃伊;波兰选手库波特以7-6(2)/3-6/6-2战胜西班牙的特拉弗尔,前者全场发出13记ace;法国人查迪以7-6(1)/6-1淘汰本土选手卡姆科;资格赛选手塞维纳克以6-4/4-6/6-2击败德国人兹维列夫;法国选手佩雷以6-7(3)/6-4/6-2逆转俄罗斯的多斯考伊。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梅尔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