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伊特赛后给张择送忠告 拉夫特:中国应为他们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16: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2011戴维斯杯亚大区I组第二轮中国对阵澳大利亚比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休伊特3比1战胜张择,并帮助澳大利亚队以3比1取得胜利。休伊特给张择提出的建议是在压力下也要力争发好球,因为大型比赛和抢七中发球出色才能让自己存活下来。

  前两盘休伊特轻松战胜张择,第三盘却被对手反扳回一盘。休伊特说:“今天比赛总体来说我打得非常有自信,特别在前两盘打得很好,第三盘张择改变了战术也拼的很凶,给我造成了一些困难,但是很高兴我能在第四盘赢下比赛。”前两盘张择的回球很短、力量也不足,休伊特认为对手给了自己很多机会,而在第三盘张择抱着“没什么可输”的心态表现出了更好的技术环节,他说:“第三盘他的注意力很集中,打球放得很开,也表现出更好的技术环节。”

  第四盘双方战至6比6,张择更是挽救了自己赛末点顽强将比赛拖入抢七。技术环节的差距和大赛经验的优势让休伊特各胜一筹,特别是发球技术环节的优势让澳大利亚人笑到最后。休伊特并不认为大赛经验是帮助他获得抢七胜利的主要原因,他说:“大赛经验更多表现在前两盘比赛中,前两盘轻松获胜对于整场比赛非常重要,我延续了昨天双打的良好状态。”

  虽然张择的发球速度更快,但是休伊特的ACE球个数更多,失误也更少。谈起两人发球环节的差距,休伊特说:“我在他的二发中给他施加了更大的压力,所以他不得不力拼一发。虽然他在第三盘和第四盘的发球越来越好,但是发球确实他需要提升的技术环节。在大型比赛中还有抢七的关键时刻,球员要有很好的发球,才能让自己存活下来。”

  澳大利亚队长拉夫特还介绍了戴维斯杯的规则:正是因为这场比赛打满四盘,澳大利亚队可以选择参加或者放弃第五场比赛。(如果这场比赛澳大利亚队3比0获胜,那第五场比赛则必须进行)托米奇选择放弃参赛,因此吴迪无缘与托米奇的较量。首次担任澳大利亚队长的拉夫特分享了自己的“队长初体验”,他说:“当队长的感觉很好,与打球的时候不太一样。在球场上打球我可以控制输赢,在场边当队长明显更放松,需要关注的事情也更多,过去三天体验到很多东西。”

  谈起本次对手中国队,拉夫特不吝溢美之词,称中国队员非常棒。他说:“中国队让我印象非常非常深刻,我知道不管排名怎么样,他们的戴维斯杯会打得很好。虽然从排名来说,我们在场上基本不会有对抗的机会,但是这次在场上他们表现得非常好,中国应该为他们感到骄傲。”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休伊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