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伊特:在中国打球很愉快 李娜夺冠会激励年轻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1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2011年戴维斯杯亚大区I组半决赛第二个比赛日的双打比赛中,中国组合李喆/公茂鑫不敌由前世界第一休伊特和发球大炮古奇奥尼组成的澳大利亚组合,澳大利亚队大比分2-1反超。休伊特表示中国球员打得不错,而自己和古奇奥尼的合作非常好,打得非常聪明和干净,而且很有信心。

  人高马大的古奇奥尼在发球环节极具威胁,他的发球局没有给中国球员太多机会,往往是LOVE GAME直接拿下。休伊特的接发球环节则是世界顶尖水平,中国队的发球局也往往是费尽心机才能保住。技术环节和竞技水平的差距直观地反映在今天比赛的结果上,三个6比4澳大利亚组合轻松获胜。休伊特认为和搭档的配合很好,而古奇奥尼则认为自己网前、发球和接发球各个技术环节都有不错发挥。评价中国对手的表现,休伊特说他们打得很好,但是因为对阵双方参加的比赛级别不一样。

  今天北京国际网球中心的观众席几乎被坐满,而大多数人都想来看看澳洲野兔休伊特的表演,休伊特和搭档古奇奥尼也没有让喜爱自己的球迷失望,3比0战胜中国组合为澳大利亚队抢得一分。休伊特说:“在中国打比赛总是很愉快,球迷们都会为我加油。2002年在上海拿下大师杯冠军并重返世界第一的回忆非常美好,上海大师赛是我最喜欢的比赛之一。”

  昨天队长拉夫特表示可能会在周日的单打比赛中派出休伊特出战,不过今天休伊特和拉夫特都表示还没有最终做出决定,要根据球队的情况稍晚时候做出决定。拉夫特表示休伊特是否出战还需要看他脚部伤病的情况,因为现在休伊特的脚部感觉是时好时坏。

  年轻的中国男网队员在比赛中的表现得到休伊特的认可,他说昨天看到两场单打比赛中两名年轻的中国选手出战,吴迪移动很快,对阵他必须主动得分才能获胜,而张择拥有进攻武器,他从伯纳德(托米奇)手中抢下一盘,他们都很享受为国打球的机会。他表示李娜在法网的夺冠不但会激励中国小女孩,同样会激励中国小男孩拿起球拍参与网球运动,从而提升中国网球运动的水平。

  (吕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