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年底携桑神出战表演赛 市长调侃要挑战娜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14:32  汉网-长江日报

  记者熊凌洁

  *李娜:很时尚

  咖啡色碎花衬衣、外搭黑色小西服、配黑色圆头时装鞋,略施粉黛--比起之前参加湖北省表彰会时的休闲打扮,昨天李娜的亮相颇让人眼前一亮,旁边一位电视台主持人也不禁感叹“她挺会搭配呢”。记者悄悄问李娜经纪公司代表:“是你们帮她选的服装吗?”她摇摇头:“唔,不呢,是她自己选的。”

  市委书记阮成发也夸赞:“李娜,很漂亮啊,都有点认不出来了。”说得李娜羞涩地直谦虚:“哪里哪里。”不过,谈起网球李娜就不再不谦虚,很快就要出征美网的她,接下来的目标,还要继续向大满贯冠军冲击。对网球同样“不谦虚”的还有市长唐良智,酷爱网球的他不仅在李娜法网打进决赛和夺得冠军时,第一时间委托本报向李娜发去贺电,昨天更是向李娜发起了挑战:“我们这些业余网球选手水平也不差,等有机会与我们的网球队切磋一下。”阮书记笑着调侃:“那先看看能接几个李娜的发球。”唐市长自信地认为至少能接1/3,李娜笑着表示“试试看”。

  *气氛:很汉味

  经常用武汉话为自己加油和“吼”丈夫的李娜,不仅让人领略了武汉姑娘的火爆真性情,更让武汉话名扬世界。而昨天的整个活动也弥漫着浓浓的汉味--不仅李娜本人包括在主席台发表感言时均全程“使用”武汉话,连市委书记阮成发在会见中也都是用武汉话交谈。

  李娜说起曾经在美国参加WTA巡回赛迈阿密站中的一件趣事:当时比赛间隙李娜申请丈夫同时也兼任教练的姜山进场指导,而两人的对话是可以通过现场的麦克风传到全场观众耳中的,“当时赛会特意安排了一位翻译在旁边,可是我们俩都是说的武汉话,翻译听不懂,但也得翻呀,结果他翻给观众的话我们倒听不懂了。”

  唐市长笑着说:“以前你总是用武汉话‘吼’姜山,以后每场比赛赢下来,也要多讲讲武汉话,向全世界宣传我们武汉哪。”李娜又点头又摇头:“我那不是‘吼’,是爱的交流。”阮书记语重心长地说:“李娜,以后你赢了大家为你高兴,输了也不用担心,武汉是你的家,武汉市民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李娜认真地点点头。

  *来宾:很幸福

  昨天,李娜经纪公司IMG国际管理集团高级副总裁、亚洲区网球部总监费历克先生也专程到汉。在致辞中,首次来汉的他不仅用武汉话向大家问好,更直言武汉是一个让人觉得“很幸福”的城市。

  这“幸福感”何来的呢?原来,费历克是在前一天晚上9点多到达武汉的,而他到达酒店时,正赶上IMG集团的其他成员刚刚大快朵颐了一顿本报记者邀请的丰盛汉味大餐:身处“腰子角落”的餐馆,热闹喧哗的环境,香辣的油焖大虾、清香的荷塘三宝、香浓的武汉汤包,无不让大家赞不绝口,两位来自香港的员工辣得唇齿发麻,还是忍不住边喝酸梅汤边吃。虽然没能尝到武汉美味,但武汉人的热情和大家愉快的情绪显然感染了费历克,昨天活动结束后他不住向记者表示,一定努力将赛事办到最好、一定还要到武汉来。

  *嘉宾:很国际

  借用IMG副总裁费历克的话说,对于网球运动员和球迷,最大的享受莫过于参加一次“量身定制”、独一无二的网球盛筵。而今年底将在武汉举办的“李娜和她的朋友们”国际精英赛,是李娜进入职业网坛以来,首次在国内举办的表演赛,选在武汉举行意在回馈与感谢家乡和家乡人民。

  赛事的另外三位嘉宾均是在国际网坛相当重量级的球手。其中网坛传奇巨星、曾14次夺得大满贯冠军的桑普拉斯,他在特意录制的视频中说道:“我十分期待来到武汉这个城市并与李娜碰面,我将会于12月17日和18日出现在这里,我已整装待发,将为大家打一场精彩的网球赛事。”

  与桑普拉斯同来的还有前法网冠军、曾入选美国《人物》杂志评选的“全球50位最性感男士”的西班牙人莫亚。而李娜届时的对手将是来自德国的利斯基,她在今年温网中击败李娜并最终进入到四强,当时她轰出的17记ACE球令人惊诧不已。如今世界排名已达到27位的她同样对武汉充满期待:“我很荣幸地可以赢得温网与李娜的那场比赛,能够与网坛最伟大的人物之一桑普拉斯一同参与‘李娜和她的朋友们”活动,对我来说实在是一种宝贵的经验。我期待在年底与大家碰面,希望有机会可以参观一下武汉这座城市,并为自己购买一些纪念品!”

  记者熊凌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