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网球造就阿加西人格 他是网球精神的明信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1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网球传奇人物安德鲁-阿加西将于9日正式加入国际网球名人堂,著名网球评论家彼得波多也在网站上表达自己的看法,全文编译如下:

  阿加西本周将要加入名人堂,他并没有要复出,也不是他网球生涯后期其他对手的主要竞争者,而是成为一个对世界有影响力的人特别是那些为处于弱势地位的人们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再一次历史证明,即使最有争议的网球运动员,想想麦肯罗或安德鲁耶格,不能成为一个成功的、快乐的、受人尊敬的人,但是却因为网球经历让他或她成为世界有影响力的领导者。

  网球公开赛年代之前,长期有种说法,就是网球这项运动能够增强人的体质并能塑造人的性格。但是一旦进入到了公开赛年代,这种说法就被遗忘了,有人就质疑网球运动就成了提高当地经济水平的工具,并且为那些职业网球选手带来丰厚的奖金。

  但是看到阿加西的个人成功,网球带来经济效益这种说法就无可厚非了。这项运动能教育人,鼓舞人,使人变得有修养。阿加西的传奇就能够证明网球能够为年轻的一代塑造新的形象,构建一个新的未来。在他的自传中,他非常坦白的说:自己非常憎恶网球的一些规定,甚至从开始从事职业网球运动的第一天起,就有这种想法了。然而可能是他的天赋以及其他的一些才能让他始终坚持这项运动。这也促使他成为了网坛的一代传奇,也教给他做人的道理,要对自己真诚。

  是的,网球这项运动确实有的时候是能够教给人们要真诚的面对自己的人生。如果没有人能够陪你分享网球带来的荣誉,也没有人指责你比赛中的错误,那么这注定你是失败的,因为网球是一项团队合作的项目。

  一个人责任感有多强是从事职业网球运动所必须要掌握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经常看到其他运动员在他失败之后做出让人憎恶的恶事,但是却很少看到网球运动员做一些愚蠢的、非法的或者是反社会的事情,这是因为网球帮助了他们,教他们要有责任感,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智者。

  在阿加西的自传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倾向就是他非常不喜欢失败。他曾经是个叛逆的人,但是网球改变了他,他现在不能够容忍自己的不好的表现,这也让他有了更长时间来从事网球运动。阿加西在很久就意识到他的这种力量来自网球,特别是在公开赛年代。他也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和人生目的。

  有个教训必须牢记,因为在一个运动员达到顶峰的时候往往会忘记,就是伟大的网球运动员达到第一次职业高峰,往往是在他们19或20岁的时候,他们正是青春期刚过的时候,还没有很好的理解世界是什么样的,怎样面对未来的路以及怎样处理成名后外界抛给他们的压力和挑战。

  名望很容易获取,但是想要保持确实是最难的事。在阿加西职业生涯开始阶段,也曾受到过指责,有的可能对他来说是不公平的。这也使阿加西花了很长时间才从那些非议中挣扎过来,我们永远不要忘记他取得巨大成就前的经历,因为这些才是网球运动的精神。如果没有胜利和之后的沉沦,阿加西就不可能取得现在的成就,因为这些经历将促使他怀有感恩的心,也塑造出他伟大的人格,让他成为一个伟大的人。

  (乐其)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