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因伤退出戴杯首日单打 周日是否出战仍是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10:20  新浪体育
小德出席赛前的球员入场仪式小德出席赛前的球员入场仪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宣布因膝伤退出戴维斯杯1/4决赛首日对阵瑞典队的比赛,由同胞蒂普萨勒维奇顶替其出战单打。

  德约科维奇刚刚在温布尔登加冕男单冠军和世界第一的头衔,率领塞尔维亚去年戴杯夺冠原班人马奔赴瑞典哈姆尔斯塔德客场作战。在抵达瑞典后,小德还一如既往地和队伍一起训练,但或许是这位在本赛季保持着48胜1负战绩的新科No.1太过疲劳,最终因没有100%做好准备,也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为由选择退赛。德约科维奇在发布会上解释自己退赛是因为:“戴维斯杯是团队性质的比赛,我们很希望代表国家参赛,但有时候很难安排你的赛程为你的国家打每一场比赛。所以虽然现在我来到这儿,但我还是没有完全准备好上场比赛。”

  小德在温网开赛前曾退出女王杯这站热身赛,当时他称退赛是因为想好好休息,但也表示对膝盖伤势有所顾虑。法新社和CNN在新闻中也提到小德这次退赛是因为膝伤。

  蒂普萨勒维奇将顶替小德出战第二场单打,对阵排名第355位的瑞典选手伊勒斯科维奇。在第一盘6-2赢下、第二盘1-0领先时对手因膝伤退赛。由于在较早一场单打比赛中,特洛伊基以3-1战胜对手里德斯德特,因此塞尔维亚队在首日小德缺战的情况下仍以2-0暂时领先瑞典队,他们只需在周六的双打比赛中胜出就能确保晋级半决赛。

  至于德约科维奇是否会在周日的首场单打比赛中上场对阵里德斯德特,这个决定目前还不得而知。塞尔维亚队领队可以在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做出换人的决定。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