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自解为何丢掉一盘 已满足网协奥运参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1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2011年戴维斯杯在本周末重燃战火。在费德勒的率领下瑞士顺利在世界一组第二轮面对葡萄牙时轻松取得2-0的领先优势。不过世界第三在首盘意外失手,他表示场地的转换令比赛变得困难,而很高兴能为祖国拿下一分。

  其实费德勒的比赛进行的并不顺畅,面对世界排名只有93位的马查多,他甚至5-7先输一盘。“我想我在开局阶段确实比较挣扎,马查多打出了很好的水平,他配得上一盘比赛的胜利。”这是费德勒在温网之后的首次亮相,更是自四月以来的首场硬地赛事,慢热也是十分正常。“我不能说是因为轻敌,因为场地类型发生了变化,和温布尔登非常不同。”

  马查多在第三盘浪费了六个破发点,葡萄牙人离场时脸上写满了沮丧。对于费德勒来说则是不过的一天:“在训练时我们有感到任何困难,而来到比赛中却是难以控制球。不过无论如何,对于本周末的比赛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主场8000观众大部分身着红色上衣,但是在他们面前的天王却打出了两倍于对手的失误,表现远远算不上卓越。不过随着他拿下全场比赛,观众们还是给予了他最热情的掌声。“我很享受自己在这里比赛,非常开心为瑞士拿下第二分。” 而接近两年以来的首次戴维斯杯亮相,也让瑞士天王满足了瑞士网协参加奥运会的条件。同时这也是2009年之后,费天王首次在瑞士队的主场亮相,也难怪现场球迷几乎都是为他而来了。

  在之前的比赛中,他的北京奥运金牌搭档瓦林卡3-0横扫吉尔,帮助瑞士队取得了2-0的大好局面。整场比赛瓦林卡的发球表现强势,让他并没有遇到多少麻烦,收获了自己在戴维斯杯12场单打赛事中的第12场胜利。“虽然我也犯了一些错误,但是我可以坚持自己的策略,我的发球是赢得比赛的关键。”如果能够再拿下一分,瑞士队将获得九月份参加世界组附加赛的资格。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