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科娃成“暴力”新代言人 捷克网球因饥渴而伟大

  “科维托娃将比赛节奏带上了一个新的高度,现在我们就好像在看一场乒乓球或者电子游戏对战。 ”网坛名宿麦肯罗的点评十分到位,人高马大、虎背熊腰、发球可怕、暴力打法,这就是温网新女王科维托娃。女子网坛在没有完全准备好的情况下,迎来了第一位90后大满贯冠军。温网女单决赛后,21岁的科维托娃在全英俱乐部举起了玫瑰露水盘,这个年初刚刚摘掉牙套的捷克姑娘,继承了捷克网球的伟大传统,代表90后这股新势力登上历史舞台。从此之后,她将取代威廉姆斯姐妹成为力量网球的新代言人。讲到捷克网球,就无法跳过这两个伟大的名字:纳芙拉蒂诺娃、伦德尔,他们获得的大满贯单打冠军总数达到26个。科维托娃夺冠日,这两位传奇坐在包厢里,现如今,科维托娃继承了捷克网球的伟大传统,也加入了捷克大满贯冠军行列。 

  1990年3月8日,科维托娃在捷克一个名叫比洛维克的小城诞生了。在她四个月大的时候,她的同胞纳芙拉蒂诺娃第九次捧起温布尔登女单冠军奖盘,那也是后者最后一次折桂温网女单赛场。 

  “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是捷克网球神话的代表人物,她左手执拍,收藏了18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科维托娃,被视为捷克神话的延续,同样左手执拍,还成了90后球员中问鼎大满贯的第一人。想要不把她们联想到一块儿,实在很难。连纳芙拉蒂诺娃本人都无法解释捷克网球何以如此强大:“或许只是因为我们更加饥渴,更有获胜欲望。在捷克,我们去网球俱乐部,都是一早去天黑才走。有对手就对打,没对手就对着墙练。 

  在捷克,网球场和足球场都是生活的重要场景。 ”科维托娃也有这么股劲头。每天放学后她都会跑到富尔内克的一家网球学校里练上一个半小时,谁也不曾料到,从这幢连卫生间都没有的木结构建筑物里日后能走出一个大满贯冠军,而在16岁转为职业选手前,科维托娃的教练就是老爸基里。难怪温网决赛结束1个小时后,基里还没能从激情中缓过神来。不过到了场下,科维托娃立刻褪去了所有强硬和霸气,她的笑容温煦迷人。科维托娃谦虚地说自己还有很多环节需要改进,比如发球,比如保持健康的身体。

  丁 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温网 科维托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