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温网凯旋回国受拥戴 万人齐聚广场见证英雄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14:41  新华网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4日体育专电 4日,近万人聚集在塞尔维亚议会前迎接刚刚问鼎温网并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焦科维奇。

  前来迎接焦科维奇的以年轻人为主,他们涌到尼古拉·帕希奇广场,挥舞着塞尔维亚国旗,举着写有“诺莱,我们爱你”和“王者诺莱”的标语牌。“诺莱”是球迷们对焦科维奇的爱称。

  塞尔维亚B92电视频道对焦科维奇及其团队乘巴士从贝尔格莱德机场返回市中心的场面进行了转播。

  途中,由于高速公路上挤满了鸣笛的汽车,沿街有上千欢呼的群众,巴士不得不减速慢行。在12辆警车的护卫下,巴士穿过洋溢着欢乐气氛的主广场,最终抵达庆祝现场。

  当焦科维奇手举温网冠军奖杯,面带笑容出现在议会前的台子上时,人群的狂喜达到了高潮。“他是塞尔维亚和塞尔维亚人的骄傲”,一个女孩儿说道。

  焦科维奇问鼎温网并荣登世界第一宝座,给塞尔维亚带来了幸福与喜悦。塞尔维亚人视焦科维奇为他们的民族英雄,许多年轻人把他当做自己的偶像。

  在温网中央球场进行的那场决赛中,焦科维奇以6:4、6:1、1:6和6:3的比分击败卫冕冠军纳达尔摘取桂冠。(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