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温网捧杯荣登男单世界第一 激动异常吃草以庆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08:43  信息时报
小德女友现场观战小德女友现场观战
兴奋异常吃草庆祝兴奋异常吃草庆祝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北京时间前晚,德约科维奇在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以3∶1力克卫冕冠军纳达尔,职业生涯首捧温网金杯的同时也无可争议地坐上了男单世界第一的宝座。

  众所周知,纳达尔是一名以顽强作风著称的球员,想从他身上取得胜利并不容易,更不用说多场连胜了。然而算上这次温网决赛,纳达尔本赛季已经是连续第5次败在德约科维奇的拍下,甚至让人怀疑西班牙小伙已经患上了“恐德症”。3日晚的这场温网男单决赛,小德的确让纳达尔输得无话可说:“他打得比我好,打出了很高很高的水准,正因如此他才夺得了冠军,所以我只能恭喜他。”

  从硬地到自己最擅长的红土,再到如今的草地,纳达尔本赛季对小德已经在所有场地上都输了个遍,这样的一面倒在纳达尔身上实属罕见,而此前连输4次也对他最终输掉这场温网决赛多少产生了影响。

  “或许我的心理方面有些危险,关键分上的发挥并不理想。比如说第四盘第一局拿到破发机会时,我没有打好。像这样的比赛,一两分或许都能改变整场比赛的结果。刚开始比赛时我都没有想这些(连败的纪录),但的确,当比赛来到4∶5这样的关键时刻,我或许受了些许影响。”就像当年费德勒在打法上被纳达尔克制后出现连续输球的心理恐惧一样,纳达尔如今面对技术相克的小德时也出现了“心魔”。

  草地捧杯吃草庆祝

  打破费德勒和纳达尔7年对温网冠军的垄断、达成本赛季48胜1负的惊人纪录、对“BIG 4”球员胜场高达7次、对纳达尔单赛季五连胜……这场在温布尔登的胜利,让德约科维奇创造了太多的纪录,更让他孩提时代就开始有的梦想终于实现:“温网是我第一个看的大满贯,这里的传统,这里的氛围,这里的观众在雨中排队买票,就为了一睹网球明星的风采,这里的感觉很特别。当我看到桑普拉斯在中心球场举起冠军奖杯的那一刻,我就爱上了这里。”

  小德在赛后甚至上演了当众“吃草”的一幕。“我觉得自己当时就像个动物,我想要尝下草的滋味,味道不错。这一切就这么发生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是种本能反应。说真的,这并不是我的庆祝计划,当时我已经不知道该如何来庆祝了。”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