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60万奖金等同奥运冠军待遇 一姐感言先谢国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05:39  现代快报

  回到武汉9天后,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李娜终于出现在公众场合。昨日,湖北省表彰李娜勇夺法网女单冠军大会在武汉举行。会上,李娜被授予“湖北跨越先锋”荣誉称号,并获得奖金60万元人民币。据悉,李娜是获得“湖北跨越先锋”称号的第一人。

  奖金60万

  等同奥运冠军待遇

  法网冠军,是李娜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也是亚洲选手首次获得大满贯,李娜为祖国和家乡湖北赢得了巨大荣誉。

  湖北省委、省政府在表彰决定中,号召湖北全体体育运动员、教练员,体育工作者及广大人民群众向李娜学习。鉴于李娜为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昨日正式授予李娜“湖北跨越先锋”,省委书记李鸿忠亲自为李娜颁发荣誉证书。此外,李娜还获得了人民币60万元奖金。三年前,湖北省委省政府给予湖北籍北京奥运会冠军的奖金也是每人60万元。

  心怀感恩

  娜姐直言“谢谢祖国”

  虽已经历过举世瞩目的盛况,昨日出现在洪山礼堂的李娜却略显羞涩。一身休闲装扮的她,向现场的领导和教练员、运动员代表以及她的母校华中科技大学的学生代表一一问好。

  李娜说,闯荡世界网坛这些年,有快乐,有眼泪,这些经历让她懂得了感恩,促使她进步。“我怀着祖国人民和家乡父老的期待,实现了多年的梦想和追求……在此,我要衷心地说一句:谢谢祖国!谢谢湖北!谢谢教练!而现在,我会忘记短暂的掌声和鲜花,朝更远大的目标奋斗。”

  保持幽默

  “此处省略若干字”

  回到家乡,李娜不忘带回她的幽默和随性。当讲到“我从7岁开始练习网球”的经历时,她意外一顿,回头望望台上的领导,耍起调皮:“这些刚刚领导已经介绍了,我就直接跳过吧。”主席台上发言,居然还有“此处省略若干字”的?!李娜可以。这次回应她的不是掌声,而是全场会意的大笑。

  40分钟后,大会结束。上百粉丝、记者拥了过来,只为近距离一睹娜姐芳容。碍于领导在场,绝大多数粉丝比较克制,只有几个特别机灵的华科大学生左冲右突跟着出了大厅,举着美工笔、棒球帽、T恤衫,连叫“学姐”,笑嘻嘻挨着李娜讨签名。娜姐当然不失范儿,欣然签了几个,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她随后和丈夫姜山匆匆上了车,离开武汉,飞赴北京参加其他活动,随后他们将开始备战本赛季最后一个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周玥廷

  近况

  娜姐回家变身“微博控”

  从6月25日傍晚回到武汉,到昨日表彰会后飞往北京,李娜变身“微博控”,享受着远离网球的“宅女”生活。

  回汉的当晚,在省体育局安排的欢迎晚宴后,李娜就发了一条微博:“今天终于回到伟大母亲祖国的怀抱,好好调整休闲几天,回家的感觉真好!”

  6月27日下午,李娜又发了一条微博:“彻底享受休闲的生活!^_"暂时可以什么都不用考虑。”同时,李娜还配发了一张照片,从背景来看,好像是一家颇具情调的咖啡馆。

  6月28日,李娜一连发出两条微博——“向坚持理想而奋斗的人们致敬”,“幸福的家居生活”,并且附上了自己的家居照片,照片上的她,一脸幸福。

  前天,江城武汉进入酷暑时间,李娜在微博中透露早上起床感觉头疼,结果姜山认为是睡多了,非要她顶着烈日出去跑步。对此,李娜公开抱怨道,“我们家亲爱的,你脑袋里面到底都装的什么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