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曝纳达尔恐因伤缺阵6周 卫冕美网前景更显黯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12:34  新浪体育
英国《泰晤士报》的报道截屏图,指出纳达尔可能因伤休战6周英国《泰晤士报》的报道截屏图,指出纳达尔可能因伤休战6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可谓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刚刚在温网丢掉世界第一的王位和卫冕冠军的头衔,而赛后英国《泰晤士报》又传出他因细微骨裂(hairline fracture)可能休战六周的消息。

  据《泰晤士报》网球资深记者尼尔-哈曼(Neil-Harman)在新闻中提到,纳达尔在温网第四轮对阵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时受伤导致左脚骨裂,他或许将因此缺席赛场长达六周的时间,不过在周日的男单决赛输给德约科维奇后,拉法并没有将这个作为比赛失利的借口。

  纳达尔在坚持打完和波特罗的比赛后立即去伦敦一家医院进行核磁共振检查,索性脚伤并无大碍,但他还是在接下来这几轮比赛中使用麻醉剂减轻伤痛。尼尔-哈曼称纳达尔在周日赛后的西班牙语采访环节曾表示,自己在身体和心理上都完全康复之前不会重返球场进行训练。

  纳达尔已经决定他不会代表西班牙队参加本周进行的戴维斯杯世界组第二轮比赛。如果骨裂的消息属实,纳达尔的确要因此而停战六周,那就意味着他有可能错过8月初的蒙特利尔和辛辛那提大师赛,去年他分别在这两站打进半决赛和1/4决赛。而一旦如此,纳达尔在8月底奔赴纽约捍卫美网卫冕冠军头衔之前,都将无法在硬地赛场得到充分的训练和比赛。目前纳达尔已在积分上落后新科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2015分,接下来的北美赛季对这位西班牙名将来说非常重要,他有2540分要保。即使小德在接下来4个月里战绩平平,塞尔维亚人也有很大的机会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的排名。

  无独有偶,中国篮球名将姚明曾在2009年5月因左脚出现细微的骨裂,加之此前所经受的脚踝扭伤从而报销了整个赛季。据悉,骨裂是因肌肉国度疲劳、日积月累的负荷所导致。骨裂只是骨质间的一条细缝,相当隐蔽但是危害极大,甚至连X光也无法检查出来,只有通过MRI才能发现。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