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情不自禁吃草味道不错 戏言夺冠或解决一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03:21  新浪体育
小德赛后抓起一小把草送进了嘴里小德赛后抓起一小把草送进了嘴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伦敦当地时间3日)消息,成为新科温网冠军后,德约科维奇在兴奋之余也回顾了自己一路走来的艰难。至于为何会在获胜那一刻激动地品尝全英俱乐部中心球场的草,塞尔维亚人也一如既往地给出了幽默解释。

  12岁离家前往德国接收进一步的网球培训,小德一路走来,饱尝艰辛。回首过往,他坦言:“刚才在更衣室,我还和家人以及团队谈到以前在德国以及11岁之前在塞尔维亚的日子。今天的成功会让你想起以前的经历,你是怎么走过来的,虽然这一路并不轻松。众所周知,我们国家曾经饱经战火,要当职业网球选手并不容易。可不仅仅是我,还有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蒂普萨勒维奇、泽蒙季奇,过去几年,我们在网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们很努力,正是那样的经历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

  小德的母亲认为是去年戴维斯杯决赛的胜利让儿子在场上变得更加勇敢,无所畏惧。当被问到如果在贝尔格莱德发生的是另一个结果,还会发生今天的圆梦温网时,小德又开始耍宝:“如果我母亲是这么说的,那就是这么回事,你知道的。我没其他话可说了,母亲比我更了解我。”

  不过言归正传,小德表示:“戴杯获胜后,我对比赛的胜利更加渴望。一句话,我不再害怕。我比以往更加自信。”尤其是此前四次决赛战胜纳达尔,使得塞尔维亚人在场上更为坚决。“我连续赢了四场。我会回想那些比赛,然后争取有那样的发挥,打得更具侵略性,抓住机会,不让他有机会控制比赛。”

  在获胜那一刻,小德情不自禁地抓了一把中心球场的草放进嘴里,味道究竟如何?“我觉得自己当时就像个动物,我想要尝下草的滋味,味道不错。这一切就这么发生了,我也不知道,这是种本能反应。说真的,这并不是我的庆祝计划。当时我已经不知道该如何来庆祝了。”

  最后一个问题关于小德在本届温网结识的新朋友——那只小松鼠肯从小德手里吃东西了吗?“没有。不过现在她可能愿意了。或许她已经听到(我夺冠的消息了),所以……”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