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登基从此建立新王朝 两位球王黯然被踩在脚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00:25  新浪体育
小德已经成为新王中王小德已经成为新王中王

  新浪体育讯 在纳达尔的回球长出底线之后,德约科维奇在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的注视下,在父母家人及团队的关注中,以四盘的方式打败了卫冕冠军纳达尔,这也是他在大满贯的比赛中首次击败这位老对手,同时也让纳达尔在大满贯的决赛中首次输给了除费德勒以外的选手。这是塞尔维亚人生涯的首个草地大满贯冠军,同时也是第三座大满贯的单打锦标。在今年多次战胜费纳之后,德约科维奇以48胜1负外加八个冠军的不可思议表现荣登世界第一,也有望开创属于自己的新王朝。

  在生涯首度打进到温布尔登的决赛就拿到冠军后,德约科维奇不仅带走了11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将自己在全英俱乐部的战绩提升到了27胜6负,同时他也是打破了过去八年来费德勒和纳达尔对温网金杯的垄断,而且这场胜利也让他在本赛季的战绩达到了48胜1负,在全年赛程过半的情况下只输掉了一场比赛,可谓是超级疯狂的表现。在已经参加的9站赛事中,已经拿到了包括澳网和温网两座大满贯以及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马德里和罗马四站大师赛桂冠在内的8项冠军,统治力甚至超过了巅峰时期的费德勒与纳达尔,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可谓是实至名归,而今年如此炙手可热的状态有望让他以此来建立自己的“德式王朝”。

  德约科维奇多次谈到去年美网半决赛化解两个赛点逆转费德勒让他收获了巨大的信心,而年底率领自己的同胞为塞尔维亚赢得史上首个戴维斯杯冠军更是让他的心理再次得到升华,这也帮助了他在本赛季有着如此出色的表现。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硬地大师赛的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均是在一盘落后的情况下最终逆转战胜纳达尔夺冠,而来到西班牙人擅长的红土场地,塞尔维亚人在马德里和罗马站的决赛中更是直落两盘将其击败,而这次德约科维奇在草地球场更是实现了又一大突破,在温网的决赛中四盘拿下了卫冕冠军纳达尔,从而实现了从硬地、红土到草地对西班牙人的全面压制。而对另一位球王费德勒,塞尔维亚人也是在今年的澳网、迪拜和印第安维尔斯连续三次战胜了瑞士人,虽然在法网的半决赛中四盘败在了费德勒的拍下,但这仅是他本赛季的第一场失利,不过这依然没有影响他将两位网坛史上位列前四的超级巨星甩在身后,而这样的战绩也让他本赛季至今取得的成功更加耀眼。

  能在当今竞争如此激烈的男子网坛取得如此令人惊叹的战绩,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真的是非常不容易,而这座温网冠军也让他得以在积分榜上以13285分领先纳达尔的11270,从温网之前的落后65分到现在的超越2015分,可以说是在年终第一的竞争中已然是占据着绝佳的优势。温网之后接下来的大赛就属美网了,之前还会有两站大师赛,即便德约科维奇在温网过后的四个月中成绩平稳,他依然有很大的机会可以提前锁定年终No.1,而更加可怕的是以他目前的状态,他在美网依然会是夺冠大热门,完全有机会复制去年纳达尔一年独揽三大满贯的壮举,此前费德勒在04年、06年和07年三度实现这一成就。

  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德约科维奇现在已经成为了众矢之的。费德勒在去年的下半个赛季有着出色的发挥,拿到了辛辛那提和年终总决赛的冠军,而纳达尔也有美网的冠军入账,穆雷则是罗杰斯杯和上海大师赛的冠军,相对来说三人的保分压力都要大于塞尔维亚人,因此今年下半年的主题将是纳达尔、费德勒和穆雷三人联手对抗德约科维奇一人,而不是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二人之争了。当然对于已经打破费纳对世界第一长达七年多垄断的诺瓦克来说,他也需要更多的大赛冠军来进一步巩固自己的位置,而战胜这些强大的对手也是可以充实自己王朝的必经途径。

  (Johnn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