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盘-小德关键时刻再破发 6-3再赢一盘加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2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正式打响,小德在首盘完成关键破发拿下之后,又在第二盘两破纳达尔发球局以2-0领先。第三盘,纳达尔回敬了小德一个6-1,将大比分追成1-2。不过第四盘,小德凭借关键破发,最终锁定胜局,首获温网冠军。

  首局仍然是小德发球,体力似乎有些下降的他再次遭遇危机,30-30之后,纳达尔正手连续大角度调动小德,为自己赢得了一个破发机会,不过小德果断来到网前,最终一个高压球迫使纳达尔回球出边线,成功化解危机,最终连得两分保发成功。

  第二局,纳达尔的发球局被小德连得两分,虽然凭借小德的回球下网扳回一分,但是小德来到网前一个低位对角截击为自己赢得了两个破发机会,纳达尔连续大角度调动小德,但是塞尔维亚人都顽强的守住,结果纳达尔正手挂网交出了这一局。第三局,小德体力严重下降,纳达尔再度寻觅到破发机会,结果纳达尔接一发,球弹网后形成急坠,小德毫无办法,纳达尔马上举手示意,取得反破发后,纳达尔又在自己的发球局强势保发,将局分扳成2-2平。

  接下来,小德的发球局再度打得很艰难,不过他还是有惊无险的保发得手,但他体能的下降也使其在纳达尔的发球局没有寻觅到破发机会,纳达尔继续保发之后将比分带到了3-3。随后的第七局,纳达尔的出现了几次失误,小德得以以love game轻松保发。

  关键的第8局,纳达尔先是以一记双误开局,随后大角度回对角线出边线,接下来小德在接发球就占据被动局面的情况下顽强的防守,最终纳达尔正手回球挂网,小德拿到了三个破发点,看台上纳达尔的父亲也是懊恼的狠狠拍了下护栏。随后纳达尔虽然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是还是回中路球出底线再度被破发。

  小德5-3领先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两人的比分先后交替上升,30-30后,小德果断采取发球上网战术,为自己赢得了赛点,最终凭借纳达尔反手回球出界拿下第四盘的胜利,赛后小德也显得很激动,与纳达尔来到网前握手之后,他将自己的护腕、拍子全部抛给了现场的观众,小德也用温网冠军来为自己的No.1庆祝。

  (rod)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