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盘-残疾儿童开球现温馨一幕 小德关键破发占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2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正式打响,赛前一位残疾儿童为比赛开球并与两位巨星合影,展现了温馨一幕。首盘比赛中前9局两人都强势保发,但是第10局纳达尔非保不可的一局被小德完成破发,塞尔维亚人先下一盘。

  比赛开始前,组委会找到了一位残疾儿童来开球,并与两位巨星合影,令这场巅峰对决有了一丝温馨、感人的意味。首盘比赛,小德登场率先发球,虽然一度以15-40落后,但是塞尔维亚人还是通过强势的ACE和多拍中占得先机保发成功,第二局纳达尔发球,现场的球迷喊了一句加油,干扰到了比赛,但也足见纳达尔近几年在全英俱乐部所积累下的人气。

  接下来的一局也是波澜不惊,小德的发球局略受威胁,但是还是力保不失,而纳达尔则送出love game强势保发,不过塞尔维亚人随即也直落四分回敬了对手,前五局两人势均力敌。随着比赛逐渐走到关键局,两人也开始寻求更多的变化,或者发球上网、或者底线大角度调动后突然变线,但仍旧在各自的发球局表现的很强势。

  关键的第10局,纳达尔来到了自己非保不可的一局,小德在0-30落后的情况下将小分追平,并且通过底线相持调动纳达尔迫使其正手直线回球挂网,拿到了全场比赛第一个破发点,也是盘点,小德的母亲和弟弟在包厢里也显得很激动。压力之下,纳达尔一发不进,小德抢攻二发回出大角度斜线,纳达尔受到压迫,正手回球出边线,这样小德1-0先下一盘。

  (rod)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