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维托娃夺冠书写“黑8传奇” 莎娃大赞其潜力无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13:45  北京晚报

  “我目前还无法形容我的感受,感觉很美妙,或许我得花几天时间才能接受这一切。”本届温网最大黑马、8号种子捷克小猛女科维托娃这样说。她是女子网坛前30名选手中,唯一的左撇子。她第一次进入大满贯决赛就夺得冠军,她还是第一个获得大满贯冠军的90后球员。

  小将够生猛

  北京时间昨晚,2011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展开了万众瞩目的女单决赛争夺,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捷克美女科维托娃顶住了压力,面对三届大满贯得主莎拉波娃,她仅用了1小时25分钟就以6比3、6比4横扫获胜。

  莎拉波娃和科维托娃在本届温网决赛中相遇,可谓众望所归。她们一个是万众期待重回巅峰的夺冠热门,一个是被众多行家看好的新锐旗帜。7年前,莎娃一鸣惊人,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举打进决赛,最终笑到了最后,在温网一战成名。7年后,面对科维托娃,莎娃过多的失误让她难以复制当年的神勇。

  莎娃很服气

  90后小将科维托娃有自己的优势,她更胜一筹的攻击性和多变的击球手法,最终令俄罗斯美女俯首称臣。

  赛后,莎娃给予了对手很高的评价:“她发挥得很好,左手持拍的她在比赛中占据了很大的优势,毕竟在巡回赛中左撇子选手比右手持拍的选手少得多。这样的优势也体现在发球上,她的发球很猛,即使是二发也很凶,落点又刁钻,这让我的回发球不如预期效果理想,此外,她击球的力量也很大,能够在各种角度打出制胜分,还能把防守性质的球打出进攻效果。我认为她打得比我更积极,击出的球又平又深,这些都是她取胜的原因。”

  科娃有天赋

  谈起决赛中的战术,科维托娃说:“战术当然还是围绕着发球和回发球这两个环节,我知道自己必须成为那个率先上手得分的人,我就是这样做的,最终我成功了。但有时候,我的发球并不是很好,所以我必须保持心理上的强大,我在关键分上打得很好,我的回球也很出色。”

  科维托娃出生于一个捷克小镇上,她身体里蕴含着强大的体育基因,母亲是体操运动员,父亲是足球运动员。同众多职业网球女明星一样,年幼的科维托娃也是在父亲的带领下开始了网球人生,至于她的偶像,其实很好猜,就是在本届温网决赛她同莎娃的较量时,坐在看台上的纳芙拉蒂诺娃。

  2006年科维托娃转为职业选手,而在2006年10月她在匈牙利就夺得自己首个冠军。到2008年,18岁的科维托娃进入世界前50。2011年,她首次晋级到澳网8强,从而也使得自己的世界排名上升到世界第18。2011年法网科维托娃打进第4轮,不敌李娜止步16强。当时也许还没有人能意识到,在随后的温网赛场上她将迎来历史性的一刻。本报记者

  田伟J206

  温网声音

  莎娃赞扬对手 科娃潜力无限

  本报讯(记者田伟)“如果我能再拿一次大满贯,那么其意义将远远超过前3次。因为在受伤之前,一切都是顺风顺水,非常美好。可突然有一天,这一切都远离了你,你不得不从零开始。”这是莎拉波娃在本次温网之前接受采访时的一番感言,可以看出,经过伤病磨砺的俄罗斯美女走过了多么艰难的一段心路历程。

  赛后,莎娃认为自己的进步和自信的恢复是她本次温网的最大收获:“我觉得能够打进决赛本身意义就很重大,这个赛季以来我一直在进步,能够打进大满贯决赛给了我极大的信心。”对于第一次打进温网决赛就夺冠的科维托娃,莎娃给予了高度评价:“她的表现很出色,相比其他同年龄段的选手来说,她的击球力量更足,发球也更好。她具有无限潜力去获得更多的成就。”J206

  温网战报

  男双 布莱恩兄弟折桂 男单 今晚9点纳德对决

  本报讯(记者田伟)北京时间周日凌晨,2011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决出了男双冠军,头号种子美国的布莱恩兄弟仅用时1小时33分钟就以6比3、6比4、7比6(2)直落3盘横扫8号种子林德斯塔德/特卡,第二次站上了全英俱乐部的最高领奖台,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第11座大满贯男双锦标。

  特别提示,北京时间今晚9时,纳达尔对阵德约科维奇的男子单打决赛将打响。J206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