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维托娃曝赛后见到女金刚落泪 预测男单决赛五五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01:55  新浪体育
科维托娃开心与媒体交谈科维托娃开心与媒体交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伦敦当地2日)消息,科维托娃在温网女单决赛中直落两盘完胜前赛会冠军莎拉波娃,首夺大满贯处女冠,并成为自2004年莎娃之后最年轻的温网女单冠军。捷克天才在新闻发布会上遭受记者们的狂轰滥炸,从战术、夺冠感想一路聊到她的家乡、如何庆祝、如何准备冠军舞会之类的八卦话题。

  科维托娃仅用了85分钟便以6-3/6-4的比分轻松获胜。捷克黑马称并没有当这场比赛是决赛来打,因此保持着很好的心态。“之前备战我就像打平常的比赛一样,当这只是第四轮。其实我也惊讶于自己在场上的感觉,因为我将全部精力都放在打每一分和每一局上,我并没有想着决赛和奖杯的事。”比莎娃年轻三岁、大赛经验不如对手丰富并没有给科维托娃造成影响,相反她很享受这样的大场面:“我喜欢打决赛和这样的大赛。我还有去年半决赛的经验,今年半决赛我也打得很好。所以我相信自己能够在决赛中有上佳表现。”

  “战术当然还是围绕着发球和回球这些环节。我知道自己得成为那个率先上手、得分的人,所以我就这样做了,最终我成功了。但有时候我的发球并不是很好,所以我必须得保持心理上强大。”科维托娃认为今天获胜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在关键分上发挥很棒,此外我的回球也很出色。”

  科维托娃是一位技术全面的选手,她的打法适应所有场地。这位21岁的天才表示:“我希望这不是我最后一个大满贯冠军。我能打好所有场地这很不错,我们将来再看。”同时她还谦称自己很多环节都值得改进:“我要学会保持健康的身体,改善发球,还有很多要做的。”

  还有记者请科维托娃预测下明天的男单决赛,到底是纳达尔还是小德赢。“我不知道明天会不会看这场,我不知道谁会胜出,五五开吧。”

  科维托娃显然还沉浸于夺冠的喜悦之中,“目前我还没法形容我的感受。感觉很美妙,或许我得花几天时间接受这一切。”她还称在夺冠后还和同样来自捷克的前辈纳芙拉蒂诺娃和诺沃特娜有过交流,“她们都很高兴,我在见到她们后都哭了。”

  至于该如何庆祝并从这110万英镑的巨额奖金中拿出一点买东西犒劳自己,科维托娃表示“我还不知道呢。我根本就没想这回事。到时再看吧,我会先休息几天,周一我会先回家。”她甚至还没有为明天的温网冠军舞会准备服装和化妆,“跳舞?抱歉我不会跳。”此时发布会的主持人插话说道:“我们不再有跳舞这个环节了,只有晚宴而已。”

  科维托娃的包厢中也挤满了为她加油的人--父亲、朋友、兄弟。不过她称男朋友没有来,“他在家里。”八卦的记者继续问“那他在做什么?”“我不知道,你得问他。”

  科维托娃的爸爸在观看比赛时表现得很兴奋,捷克姑娘笑着说他现在还在激动得哭呢。“我爸爸曾经是一名老师,现在他是--你知道我们那是一座很小的城市,有一些boss(首领)。”记者问“市长吗?”科娃笑着回答:“他是二把手,是boss下面那个。”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科维托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