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进入决赛收获极大自信 对手能拥有不错的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01:36  新浪体育
再度晋级决赛,令莎拉波娃收获极大自信再度晋级决赛,令莎拉波娃收获极大自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在昨晚结束的2011年温网女单决赛中,来自捷克的科维托娃以6-3/6-4直落两盘击败俄罗斯美女莎娃,职业生涯首夺大满贯女单冠军。落败的莎娃尽管没有能够继2004年之后再次斩获温网女单冠军,但是能够打进大满贯决赛,对于此前长期受到伤病困扰的她来说也是极大的鼓励。

  谈到全场比赛的表现,莎娃首先给予了对手很高的评价,她说:“她今天发回的相当不错。左手持拍让她在比赛中占据了相当大的优势,毕竟在巡回赛中左手持拍的选手要比右手少得多。这样的优势也体现在发球胜,她的发球很凶,即便是二发也是如此,加上落点也很刁,这让我的回发球处理的不如想象中那么好。此外,她的击球力量十足,能够在各种角度轰出制胜分,并且可以把防守性质的回球打出进攻的效果。我认为总体上来说,她打得比我要积极一些,击出的球很平,回球落点很深而且力量很足,这些都是她取胜的原因所在。”

  而对于自己的临场发挥,莎娃则认为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她说:“我觉得包括发球在内,自己在各方面都应该改进,比如发球和接下来的第一拍回球、接发球以及接下来的第一拍回球;相比之下,她在这些方面做得都比我好。”

  虽然没能赢得最后的冠军令人感到遗憾,但是对于能够打入大满贯决赛,莎娃也认为自己在技术上的进步以及在自信心上的恢复是她最大的收获,她说:“我觉得能够进入决赛本身对于而言意义重大。这个赛季以来我一直在提高,能够晋级大满贯决赛也给了我极大的自信,相信这对于下半赛季会有很大的帮助。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等着我,我希望能表现的更好,也希望自己能继续努力。”

  此外,除了对科维托娃在决赛中的技术发挥进行了点评之外,莎娃也对于这位大满贯新贵在未来的发展给出了不错的预期:“作为一位第一次打进温网决赛的选手,她的表现非常出色。对于这种选手来说,打进决赛没什么好想的也没有什么好输的,只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打就好了,而她就是这样做的。相比于其他同年龄段的优秀选手来说,我认为她的击球力量更足,发球也更好。她现在已经是大满贯冠军了,而且依然具有无限潜力去走的更远、取得更多的成就,如果她能够继续这么打下去,并保持良好的上升势头的话,我相信她会拥有不错的未来。”

  在温网结束之后,2011赛季的赛程已经过半,而对于连续征战了两个大满贯的选手们来说,赛季中的调整也是非常必要的,因此在温网过后莎娃的日程安排也将以调整为主,俄罗斯美女也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在结束比赛之后回到自己的“小窝”去享受假期了:“最近两个多月我一直在比赛,我非常想回到家里、放下球拍休息几天,而且这样的调整过后也能帮助我获得赢得比赛的动力。所以,我很希望能够过几天简单的家庭生活。”

  “我一直都希望能够赢得大满贯冠军,作为一位网球选手,我喜欢大满贯的比赛,进入决赛并最终赢得大满贯冠军也是所有选手的梦想。不过亚军也是我靠着自己的努力拿下来的,尽管今天冠军的梦想落空了,但是希望未来能够实现吧。”尽管在今年的温网比赛中冲击大满贯冠军失利,但是对于莎娃来说,在不远的将来,她肯定又会重新出发!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