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帅:心理默契重于语言 叹息最爱费德勒惨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05: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张帅继郑洁和彭帅之后也出现在了采访室。她谈了自己对比赛的看法。“先祝贺她们进入前八。今天她们打得很好,节奏很快,总体实力确实高出我们一筹。”“相反我们自己今天发挥得一般,我的网前以及伊达的底线都一般,没有前两场好。我在底线有几个机会球没有抓住,而伊达在网前也错失了不少机会,比分就拉开了。”

  张帅和伊达公子今年年初澳网开始配对,已经走过了三个大满贯,张帅表示虽然场上她们需要用双方都不太擅长的英语交流,但默契程度还是不错的。“沟通是挺重要的,但有时候默契不是靠说出来的。每一分前其实不可能去特别安排战术,比赛打得多了,自然而然就知道她下一步会往哪里打,而自己往哪里跑。心理上的默契在比赛中也许更加重要吧。”接下来的美网张帅表示不出意外还是会和伊达公子配合参加双打比赛。“我们的排名应该没有问题,可以直接进入正赛。只要不受伤,应该还会配对的。”

  本届温网对于张帅来说彻底结束了,她也是做出了一些总结。“我感觉挺开心的,尤其是双打今年为止都至少进入第二轮,我们俩都主攻单打,而很多主攻双打的球员们也许第一轮就出局了呢。再者感觉信心更足了,经验也更加丰富了,都是好事。同时我也很享受大满贯的感觉。”

  张帅之前提到自己还没有去伦敦城里逛逛,希望现在可以有时间去。“看看吧,当然想去啦,不过如果明天就回国的话就没机会了。”“中网的时候很多球员都来找我带她们去吃好吃的,去逛街购物什么的,我都不知道去哪里。平时训练很忙,休息日也不太出去。我不太懂这些,也没有特别大的兴趣。”记者有些好奇为什么张帅对所有女孩子都喜欢的东西不太感兴趣,“平时运动服也够了,就算是买休闲的好看的衣服也没机会穿呀!”张帅道出了自己小小的无奈。

  张帅比赛结束后不久正好是费德勒被淘汰出局的时候,说起自己喜欢的球员,张帅也是一声长叹。“喜欢啊……现在只有看纳达尔了。”张帅表示这两个球员她都喜欢,“他们都很尊重对手,很谦虚,也很稳重,我喜欢。”不过显然她更喜欢费德勒一些。“法网的时候如果德约科维奇能把纳达尔打掉,然后费德勒再把德约打掉,那样就完美了!”说着说着,张帅摆脱了刚才的严肃,显出了和她年龄相称的可爱。

  (舟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