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斯基追随偶像格拉芙的脚步 告别轮椅携11连胜冲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几周前的法网公开赛女单第二轮,利斯基在决胜盘5-2领先的情况下最终崩盘,被对手兹沃娜列娃化解赛点逆转。赛后体力有些不支的利斯基情绪立即崩溃,躺在地上抽筋、哭泣,组委会不得不用担架将这位内心深感失望和沮丧的德国姑娘抬出场。昨天,她在第一盘6-4拿下、第二盘5-4领先的情况下挥霍三个赛点,并在抢七中不敌巴托丽。但是这一次利斯基没有崩盘,最终她在决胜盘以6-1锁定胜利。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利斯基在赛后接受BBC的采访时开心的笑着说道:“我简直无法用言语表达。”

  拒绝重演崩盘惨剧的利斯基谈到赛时的心理感受,现在的她变得更加坚强。“5-4领先时我对自己感到非常失望,因为我让机会这么轻易地溜走了,我没有竭尽全力。但是我知道自己的表现更好,我也清楚自己必须集中精力并在第三盘比赛中投入战斗。”

  最终,利斯基做到了,她成为自1999年“女皇”格拉芙之后第一位打进温网半决赛的德国女将。被誉为是“小格拉芙”的利斯基身高1米78,比德国女网标志性人物格拉芙还高2厘米。这位波兰裔姑娘曾受邀去阿加西、格拉芙夫妇在拉斯维加斯的家中做客。此前利斯基曾11次出战大满贯赛事,但也仅有这次战绩出色--以21岁的年纪打入温网四强,这是她在大满贯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2009年美网第二轮,利斯基在决胜盘最后时刻扭伤脚踝被迫用轮椅推出赛场;去年在印第安维尔斯站,利斯基曾因左脚踝受伤退赛,并因此休战五个月。由于整整七周都靠拐杖行走,她的小腿肌肉萎缩导致不得不重新学习走路。恢复过程是漫长的,利斯基能重返自己最喜爱的草地赛场实属不易。两周前她终于在伯明翰站夺得职业生涯第二座单打冠军头衔,这位温网外卡选手今年的草地战绩已达到11连胜。这位出生于1989年的小将在2006年刚刚踏入职业巡回赛时排名还只有600多位,现在她将朝着两年前Top25的个人最高排名挺进。

  利斯基多变的打法令她足以继续在温网保持前进。她可以轰出时速121英里的发球,这相当于穆雷周一的一发平均时速,此外她的放小球和吊高球总是让巴托丽感到困惑,第三盘这位法国姑娘看起来已是精疲力尽了。“我脑子里想尽力比赛,但是我的身体已无法跟上了。”巴托丽赛后这么解释。

  利斯基将在半决赛中面对前赛会冠军莎拉波娃,这位打法凶悍的德国美少女称:“我无法形容我目前的感受。一路走过来很艰难,能站在温布尔登的中央球场,我是如此的高兴。”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利斯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