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趣闻:穆雷不刮胡子纳达尔有强迫症 有些习惯变迷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不刮胡子、从不重复使用同一条毛巾,总是穿同一双袜子…,网球选手们在比赛中都有什么迷信行为或习惯?

  今天穆雷将迎来他在本届温网的第十个比赛日,但是从开赛以来至今,穆雷还没刮过胡子。“我就是有点懒。”英国头号男单解释他蓄须的理由称。但理由并仅仅是如此,也有人称穆雷这样‘自毁形象’是源于迷信。比如温网五连冠得主比约-博格就会在为期两周的大满贯比赛期间不刮胡子,当打到决赛时他就像毛发浓密的施洗约翰。

  这些顶尖球员都有自己的比赛迷信。既然过去这样做能赢球,他们希望能将自己的种种习惯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例如穆雷不刮胡子,巴托丽在赛场上总是表现出来一些紧张的动作。二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也有自己的迷信,他从不连续使用同一个淋浴喷头。卫冕冠军纳达尔则忌讳调整水瓶的方向,每次喝水后,他都要把瓶子贴有商标的地方调向同一个方位。小威廉姆斯则喜欢在四大满贯比赛中穿同一双袜子上场。

  那些网坛名宿们也不能免俗。前球王伦德尔即使结束了红土赛季站在了温网的草地上,还是习惯做出用拍子敲敲鞋子上的泥土的动作。海宁为了避免霉运,从来不会在比赛空隙阶段踩踏边线。2001年温网冠军伊万尼塞维奇的习惯最为有趣,有一年温网比赛期间,他不看完一集天线宝宝就绝不起床。还有脾气火爆的俄罗斯名将萨芬,虽然他始终认为自己不是一个迷信的人,但是却承认有一个习惯--喜欢带护身符之类的挂件辟邪。阿加西则会要求球童打开他所用过的每一只新球拍的包装。他甚至还认为1999年法网神奇夺冠成就金满贯伟业那次要归功于他每场比赛都不穿衬裤上场!他称自此以后再也不穿衬裤打比赛了。

  据说从来不连续两次使用同一个淋浴喷头的德约科维奇还担心自己无法在温网夺冠,除非狮子狗宠物皮埃尔也加入他的伦敦之旅。小德是这样解释自己非同一般的行为的:“我没有迷信。我只是有自己的习惯而已。我称它们为日常习惯。”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