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明:肌肉女统治的历史将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8:15  深圳晚报

  谢明专栏

  女单八强战的一开场就预示一个全新局面的到来,女子网球又回归到华丽的技术时代。取代李娜和塞琳娜出现在八强的利斯基和巴托丽拿出了令人信服的表演,她们摆脱了沉闷的学院气息,展现了技术上惊人的想象力,巴托丽在逆境中的击球选择,充满灵感的高挑球,还有利斯基的发球和上网,小球变化,共同制造了温网的华丽盛宴。她们的底线对抽已经完全脱离了步步为营的常规,都在努力超越对手的想象之外。

  这并非是浪漫的女网,而是她们本应该有的现实。女子选手由于在力量和速度上天生的差距,本来就应该走向这条更赏心悦目的道路,但威廉姆斯姐妹和比利时双姝在近十年的强力统治,使得女子比赛走向了单调的底线,她们被迫像男子一样在底线打得对手步步后退,最后寻找制胜分。但你也很难说这条道路就是错误的,赢者当然为王,但收视率的年年下滑,似乎才是真正的硬道理。肌肉女对网球的统治虽然也足够刺激,但你很难从当中寻找网球技术更多的底蕴。而现在的这个八强阵容将会改变历史,那些陌生而美丽的娃挑战了单调的视觉,如果非要给她们贴一个标签,那个标签应该是灵巧型的底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谢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