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神:纳达尔迟早超我的14冠 费德勒球风注定生涯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4: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七届温网冠军得主桑普拉斯在近日接受访问时表示,他期望后辈费德勒能在今年全英俱乐部实现夺冠,从而追平自己的记录。而谈起卫冕冠军纳达尔时,老球王也认为对于西班牙人来说,打破自己大满贯14次夺冠的记录,只是时间的问题。

  39岁的桑普拉斯一度以14个大满贯冠军冠绝男子网坛,不过他这一记录在2009年已经被费德勒打破。现在看起来,似乎纳达尔也将超越美国老球王的记录了。“只要分析拉法的打法,以及了解他在任何场地中全面的能力。就清楚为何他能在刚满25岁时就拿下10个大满贯冠军,而未来的前景更是难以估量。”桑普拉斯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很显然,我认为他迟早也能超越我的记录。”

  自2001年转入职业网坛后,纳达尔在十年的时间里先后在红土、硬地和草地的大满贯实现了夺冠。在这个月才度过25岁生日的纳达尔,是史上最年轻的全满贯得主。而这位左手握拍的西班牙人自去年起就一直雄踞世界第一的位置,他也不断冲击着宿敌费德勒的各项记录。在桑普拉斯看来,想要超越费德勒的大满贯夺冠次数、成为史上最佳球员,纳达尔需要更明智的赛程安排和继续改进自己对身体损耗过大的打法。

  桑普拉斯提醒纳达尔,他的打法对肩膀、膝盖和脚造成的损耗也许会缩短他的巅峰期。“想要冲击那些记录,必须在各方面都有充足的准备。罗杰虽然年纪更长,但是他的风格注定了他还能继续走上辉煌的路上。”桑普拉斯继续说道,“但如果拉法能够更为聪明的安排自己的赛程,同时对巡回赛做出取舍,他一样能做的很好。毕竟大家都清楚拉法在训练场上是有多么勤奋。”

  尽管年纪轻轻,但纳达尔职业生涯遭遇的伤病比起29岁的费德勒要更多。在2008年他就因为膝腱炎而退出了马德里大师赛;2009年又因为同样的原因错过自己温布尔登卫冕之旅。纳达尔已经宣布无论温网成绩如何,他都一定不会出现在下周的戴维斯杯赛场。而桑普拉斯对此举表示赞成。“有些比赛是必须要放弃的。”美国名宿最后说道,“如果你想要保住世界第一、赢得大满贯冠军,那么每年的赛程中根本没有足够的空闲时间留给戴维斯杯。”

  桑普拉斯是在2002年退役的,他当打期间曾经在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上呆了286周。以285周紧随其后的费德勒,将在今晚温网1/4决战中面对法国人特松加的挑战。而桑普拉斯就更希望费德勒能够过关晋级,直至在7月3号的男单决赛中再夺温网金杯。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