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澳洲名宿挺托米奇有机会爆冷 小德提前感受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托米奇以18岁的低龄勇闯温布尔登八强,显然引发了一众澳洲网坛名宿的狂喜。包括纽康比、拉夫特在内的大满贯冠军得主都认为托米奇在面对德约科维奇时并非全无机会。而对上一个在青少年时期在温网就取得如此佳绩的贝克尔,更预言托米奇将来会成为巡回赛中的大明星。

  现在担任解说员的两届大满贯四强选手、澳洲人马祖尔认为托米奇诡异的球风会让他在面对德约科维奇时获得一定的机会。“过去六个月里只有费德勒能和德约科维奇正面对抗时,用底线的强抽将他击倒。”马祖尔分析道,“但如果利用底线节奏的变化,平击球和切削的混合使用,打乱德约科维奇的节奏后也许会获得更好的机会。”这位电视评论员补充说:“因此我必须说托米奇并非全无机会。毕竟战胜马里塞是一回事,但能在三盘比赛完全击倒对手,托米奇的网球头脑比我想象中还要出色。”

  三届温网冠军纽康比同样为托米奇今年在全英俱乐部的表现鼓掌叫好。“说他能击败德约科维奇的人,多少显得有点天真。毕竟那家伙在过去七个月里只输了一场球,对手还是史上最好的球员。”纽康比话锋一转,“但如果德约科维奇想要拿下比赛,肯定得花费一番心血。我看了托米奇和马里塞的比赛,他在场上显得非常成熟稳定。从第一球开始就完全占据了主动,洞悉了马里塞的弱点后将其彻底击溃。”澳洲名宿继续补充道:“他的表现让所有人都感到震惊,我相信连他本人都觉得不可思议。因为一切看起来似乎都顺风顺水。既然他能在这里做的这么好,相信在本赛季随后的征程中他也能有出色的表现。也许我们现在不该头脑发热,但我认为托米奇绝对有世界前二十的潜力。”

  现澳洲戴维斯杯队长拉夫特同样给予弟子高度评价,他也认为托米奇有爆冷击败德约科维奇的能力。“尽管他只是个孩子,但现在势头却看似无人能阻。要知道他可是个心智非常坚强的年轻球员。”两次打进温网决赛的拉夫特说,“因此我必须说托米奇在八强战中有一定的机会。”而2001年击败拉夫特夺冠的伊万尼塞维奇也持同样的观点。“我知道诺瓦克肯定是热门,但职业网球的魅力正在于它的不确定性。”

  对上一位18岁前就在温网取得如此大突破的是贝克尔,德国金童在1985年时曾以17岁的低龄勇闯八强并最终夺冠。德国人对托米奇的表现同样感到惊喜。“巡回赛的球员必须提防这个小孩,因为我相信他很快就会成为一个大明星。”在观看了托米奇横扫索德林的比赛后,贝克尔说,“尤其是他在场上沉稳以及淡定的气质,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德约科维奇似乎也感受到了一定的压力,在赛前接受采访时他说:“他是个非常危险的选手,因为他没有任何东西可输。”这听起来像是个满身包袱的球员所说的话一样。事实看起来也是这这样,因为正在冲刺及费、纳霸权的塞尔维亚人,实在不愿意看到网球新生代过早的涌现。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托米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