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中国金花何时再圆娜样的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09:5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经过法网的大热之后,本届温网中国金花的表现格外令人期待,尤其是刚刚在巴黎封后的李娜更是聚集了所有人的期待。然而比赛还未进入高潮,张帅在首轮遭淘汰,“一姐”李娜也在第二轮打道回府,陪她一同出局的还有曾经在温网一鸣惊人的郑洁,最终一枝独秀的彭帅也在盘中连输7局后,遗憾地败在了莎拉波娃的拍下,遗憾地止步16强。至此,中国金花已经全部告别了今年温网的单打赛场。

  李娜热 从红土到草地的意外出局

  李娜在法网夺冠的壮举燃起了国人对网球运动的热情,人们对李娜的关注从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再到温布尔登的草地,而李娜本人也当之无愧地成为了本届温网的夺冠热门。然而,第二轮比赛李娜在面对德国选手利西茨基的时候遗憾错失赛点,惨遭逆转,苦战3盘之后无奈出局。虽然刚刚拿到伯明翰冠军的利西茨基在草地赛场的确实力不俗,尤其是强大得如男选手的发球能力相当可怕,但是我们的金花一姐在次轮就遭淘汰还是颇显意外。

  彭帅败 却连创最佳未来值得期待

  中国网坛在2011年的惊喜不止有李娜的法网冠军,彭帅从年初到现在的表现也都十分稳定,世界排名节节攀升,大满贯赛场连续追平或刷新个人最佳战绩。来到温布尔登赛场,锐气十足的彭帅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击败菲利普肯斯、巴尔塔查、辛克后晋级16强,创造了个人征战草地大满贯的最佳战绩。

  当李娜在温网早早出局后,彭帅挺身而出,扛起了中国金花的大旗。虽然败给莎拉波娃,但可以说,彭帅是继李娜之后,中国女网的又一个坐标,其在未来的表现值得我们期待。

  郑洁伤 阴影下自信不足难创佳绩

  3∶6、1∶6,郑洁带着这样尴尬的比分,结束了她今年的温网之旅,让她与李娜的中国德比梦提前破灭。但这却还不是川妹子最大的耻辱。最令人难以接受的是,她的对手土居美咲不仅世界排名比她低49位,身高也比她低5厘米。一次次的失败,急坠的排名,已经让她有些慌乱。不自信,已成为郑洁留给人们的最大印象。郑洁的世界排名已然滑落到金花老四的位置。假如郑洁依然不能走出术后的阴影,或者继续饱受伤病困扰,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她甚至不会再有单飞的力气。

  称雄世界网坛“路漫漫其修远兮”

  郑洁、李娜、彭帅相继折戟,不时下起恼人雨的温布尔登让中国金花们“很受伤”。仿佛那天空一般,阴霾笼罩在中国军团上空。不可否认的是,中国金花近年来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李娜在法网的惊世一冠,让她们成为备受重视的对手,于是在这种没有任何秘密可言的竞逐中,胜败真的已成“兵家常事”。而此次温网中国金花的全军覆没,并不是坏事,至少能让“娜”一股狂热稍稍降温,温网女单,也许还未进入到“中国时间”,中国金花要在世界网坛真正称雄还“路漫漫其修远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