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斯基演绎外卡神话挺进四强 成暴力美学代表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09:01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 吉)她的世界排名只有62位,若不是温网组委会慧眼识珠地颁给她一张外卡,她连参加本届温网的机会都没有。然而,不到十天,她却让全世界记住了自己的名字——德国21岁小将利斯基。北京时间6月28日,利斯基以2比1击败巴托丽,晋级本届温网女单四强。属于她的神话,还在继续……

  本届温网最炙手可热的人物,无疑是刚刚在法网问鼎的李娜。结果在第二轮,李娜却倒在了一个只有21岁的外卡选手拍下,这个冷门让所有人都愕然不已。于是,大家都记住了这个用17记ACE轰懵了李娜的小将利斯基,“犀利姐”的绰号不胫而走。赛后,李娜诚恳地说:“如果利斯基能保持击败我时的状态,她早晚能成为世界第一。”

  犀利的发球,就是利斯基最大的撒手锏。本届温网,她基本上每场比赛都要发出10个以上的ACE球,最快的发球时速高达200公里。凭借这一强大的武器,利斯基成为当今网坛“暴力美学”的代表人物。

  事实上,利斯基也不是在本届温网上才横空出世的。2009年4月的家庭生活圈杯,利斯基成为该项赛事冠军中排名最低的选手。当时,倒在她拍下的有德门蒂耶娃、大威、兹沃娜列娃、沃兹尼亚奇等一干好手,这个冠军的含金量十足。

  在温网的历史上,伊万尼塞维奇曾创造过持外卡夺冠的奇迹,今年,也许这一奇迹会在利斯基的拍下重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