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拉波娃速胜距登顶两步之遥 三位新人争艳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08:2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6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在暴雨的陪伴下,温网赛场28日决出女单四强。前冠军莎拉波娃强势回归,近5年来首进温网半决赛,另外3个席位则被尚未在大满贯赛上加冕的利西茨基、阿扎伦卡和科维托娃占据。

  今年温网使用率极高的中央球场顶棚28日又一次派上用场。尽管外面雷声阵阵、暴雨倾盆,但德国姑娘利西茨基专注地与9号种子巴托利展开对决。21岁的利西茨基6:4先胜一盘,这位第二轮力克法网新科冠军李娜的新人保持着极佳的状态。法国人巴托利依旧顽强,继力压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后,当日第二盘连续挽救3个赛点将比赛拖入抢七局,随后拖着疲惫的身躯以7:4扳回一盘。不过,持外卡参赛的利西茨基斗志旺盛,决胜盘中以6:1横扫对手,在2009年闯进八强过后刷新了个人温网最佳战绩。

  随后登场的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则取得速胜。面对最近两次交手都战胜自己的斯洛伐克姑娘齐布尔科娃,5号种子莎拉波娃以两个6:1送对手出局,自2007年以来第一次晋级温网半决赛。虽然这距离她2004年在此登顶的辉煌还有两场胜利之遥,但从肩伤过后的低谷中逐渐走出,24岁的莎娃眼前已然一片开阔。

  经过几小时的等待,捷克的8号种子科维托娃和保加利亚的32号种子皮龙科娃在雨停之后出现在1号球场。21岁的科维托娃和23岁的皮龙科娃去年均晋级温网四强,前者在半决赛中不敌小威,后者则败在俄罗斯人兹沃纳列娃拍下。如今两人相遇,科维托娃更胜一筹,以6:3、6:7(5)、6:2取胜。

  科维托娃的下一个对手将是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4号种子阿扎伦卡与奥地利人帕谢克本来也是被安排在1号球场比赛,但两人刚交手一局比赛便因雨暂停,尔后移到中央球场继续。最终,21岁的阿扎伦卡以6:3、6:1轻取对手,第一次晋级大满贯赛四强。(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温网 莎拉波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