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点:纳达尔被挤出中心场 四巨头力争会师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05: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将进入到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这是完全属于男单八强战的一天。四大天王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和穆雷将先后登场,四巨头有机会继法网之后再次会师大满贯赛的半决赛。令人意外的是,作为赛会两届冠军兼在任的世界No.1,纳达尔的比赛被挤出了中心球场,只能移师1号球场比赛。而对于费德勒来说,如果能够战胜特松加,那也将是他大满贯赛的第224场单打胜利,将与阿加西一起位列史上大满贯胜场数的第二位。

  此外三位中国金花也将进行因雨被推迟一天的女双第三轮比赛,争夺一个八强的名额。除中央球场和1号球场在北京时间晚上20点进行外,其余球场均在北京时间晚上19点开赛。

  第10比赛日完全赛程      男单八强战H2H

  中央球场

  特松加[12] vs 费德勒[3]

  费德勒在第四轮和尤兹尼的比赛中丢掉了本届温网的第一盘,不过瑞士球王还是在后面的比赛中完全统治了比赛局面,连下三个6-3跻身八强,这已经是六届赛会冠军自04年温网以来连续第29次大满贯赛晋级到最后八强了。而特松加在战胜了稳定男费雷尔之后也是连续第二年挺进到最后的八强,并且法国阿里目前以78记Ace球排在Ace榜的第二位,比费德勒多出了27个,足见其火热的发球状态。在两人过往的五次交手中,瑞士人四胜一负占据上风,唯一的一次失利来自于09年罗杰斯杯的八强战,当时费德勒在决胜盘5-1领先的情况最终是遭到了对手的逆转,在抢七中以小分3-7落败,而这次两人首次在草地球场交手,势必也会是一场激烈的对抗。

  此外费德勒在第三轮直落三盘击败纳尔班迪安之后已经是将生涯大满贯的单打胜场数累积到了222场,这也追平了伦德尔的记录,如果瑞士人能在1/4决赛战胜特松加的话,那么他将追平阿加西的224场胜利,两人共同位列排名榜的第二位,距离排在首位的康纳斯也仅有九场之差,打破记录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穆雷[4] vs 菲-洛佩兹

  穆雷在一场青春对话中直落三盘战胜了加斯奎特之后已经连续第四年至少晋级到八强,而西班牙美男菲-洛佩兹在先输两盘再倒追三盘逆转库波特之后也是继05年和08年之后第三次闯进八强。在目前的Ace球排行榜上,西班牙人以100记排名榜首,比穆雷多出了52记。虽然英国人在交战记录上四战全胜,不过要想连续第三年跻身四强,必须要经受住西班牙人发球火力的考验。

  1号球场

  托米奇 vs 德约科维奇[2]

  作为夺冠热门之一的德约科维奇除了在第三轮面对巴格达蒂斯时丢掉一盘之外,其他三轮比赛均一盘未失,而来自澳洲的18岁少年托米奇在接连淘汰达维登科、索德林、马里塞之后,成为自贝克尔之后25年来最年轻的温网男单八强选手,同时也是自2000年沃尔特切科夫以来第一位打进八强的资格赛球员。澳洲小伙和小德在正式比赛中还未有过交手,不过在去年澳网前的库杨精英赛上他以三盘打败过对手,如今面对ATP巡回赛中最炙手可热的球手,这次他还能继续本届温网的神奇之旅吗?

  纳达尔[1] vs 费什[10]

  西班牙人在上一轮比赛中经过四盘苦战才战胜了德尔波特罗打进八强,而且比赛首盘末段纳达尔一度是受到了脚伤的困扰,不过头号种子表示将会如期出战1/4决赛。而目前作为美国男子网坛的一哥,费什在第四轮比赛中将去年的亚军伯蒂奇淘汰出局之后生涯首次打进温网八强,那场比赛美国大鱼轰出了23记Ace球,而他也以四轮73记Ace球排在Ace榜的第三位。在两人此前的五次交手中,纳达尔是一边倒地五战全胜,其中还包括07年温网首轮直落三盘击败过对手,不过以费什目前的自信和强势的发球,他将会给卫冕冠军带来很大的麻烦,加上纳达尔有伤在身,这场比赛充满了悬念。

  14号球场 第二场 (约北京时间21点)

  彭帅/郑洁[8] vs 伊达公子/张帅

  这场女双第三轮的比赛因雨被推迟一天进行。彭帅和郑洁在第二轮比赛中输掉第二盘的抢七后在决胜盘送给了对手一个鸭蛋,而张帅和伊达公子这对新老搭档则是直落两盘过关,这样三朵金花会师在女双的第三轮比赛,从实力上来看,8号种子组合无疑有着更大的获胜几率。

  (Johnn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