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完败于莎娃无缘温网八强 世界第一爆冷同样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06:31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龚洁芸)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八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彭帅没能够继续创造奇迹,最终以4比6、2比6负于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莎拉波娃。至此,温网单打赛场上的中国金花已经全部出局。与此同时,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齐以6比1、6比7(5)、5比7不敌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爆出大冷门。

  彭帅这次历史性地杀入温网女单16强,这为她带来了280分积分,她因此超越前世界第一的伊万诺维奇,坐稳WTA世界排名第17位的名次。只要战胜莎拉波娃,彭帅就能够再得到220分,超越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排到第15位,但是实力上的差距让彭帅最终未能如愿。

  本场比赛是两人职业生涯中的第四次交手,此前莎拉波娃以2胜1负稍占优势。今年3月在美国印第安维尔斯硬地赛上,彭帅曾在三盘激战后惜败在莎拉波娃拍下。

  昨天首盘比赛,彭帅敢打敢拼,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两个人一路战至4比4。首盘末端,彭帅一发成功率明显下降,表现强势的莎拉波娃以40比0拿到三个破发点,虽然彭帅挽回两分,但莎娃还是抓住第三个机会实现破发,以6比4先赢一盘。

  首盘的失利给了彭帅不小的打击,她的情绪受到影响,非受迫性失误显著增多。莎拉波娃一度以4比0领先,虽然彭帅之后依靠ACE球拿下了发球局,止住了连输七局的颓势,但最终莎拉波娃还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以6比2结束了比赛。在赢下了彭帅以后,莎拉波娃近五年首次杀入温网女单八强。

  整场比赛,彭帅完全被莎拉波娃所压制,技术和心理上都显示出明显的差距,在落后的情况下无法找到及时调整、扭转局势的有效办法,最终导致了完败。和李娜在法网比赛中战胜莎拉波娃时的表现相比,彭帅需要改进和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莎拉波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