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网穆雷直落三盘击退加斯奎特 连续第四年挺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22:29  新浪体育
温网穆雷直落三盘击退加斯奎特连续第四年挺进八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二周的第一个比赛日。在中心球场的第一场男单第四轮比赛中,四号种子、本土希望穆雷迎战第17种子、法国好手加斯奎特。结果他以7-6(3)/6-3/6-2直落三盘击败对手,连续第四年挺进赛会八强。他将和西班牙人菲-洛佩兹争夺四强席位,后者3-6/6-7(5)/7-6(7)/7-5/7-5逆转了波兰好手库波特。

  穆雷在全英俱乐部表现稳健,过去两年都是进入到四强之中。今年虽然他的风头不及世界前三球员,但是红土赛季的良好表现、女王杯再度问鼎,还是让人们对他在温网有所期待。加斯奎特曾经在2007年打入过一次四强,不过过去两年都是没有参赛。两人此前的四次交手各胜两场,穆雷在2008年的温网曾经先丢两盘之后逆转对手;而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法网,英国小子同样是倒赶三盘获胜。

  比赛由加斯奎特率先发球,他强势的保下发球局,并在第二局率先拿到了破发点。穆雷通过底线调动对手,逼迫小加回球失误挽救危机,此后完成了保发。今天两位球员都打得积极主动,第八局穆雷的正手制胜分就让全场掌声雷动。相比之下加斯奎特的发球局更加强势,不过第二局后的比赛再也没有出现破发点,两人进入到抢七之中。四号种子带着4-2的领先优势交换场地,此后进一步把优势扩大到了6-3,在第一个盘点上加斯奎特的高压失误让他丢掉了首盘。

  第二盘第二局穆雷拿到了本场比赛的首次破发机会,不会加斯奎特打出了完美的回击,让穆雷的反手接球下网-这一分英国人的球线被打断了,小加保发之后气势并未落入下风。苏格兰小子的发球状态相当不错,第三局打出了两次ACE轻松保发。第八局穆雷强劲的反手带出了一个破发点,之后加斯奎特的一发相当强势,但是穆雷的回发球质量不错,此后再度反拍制胜分完成了全场首次破发!发球胜盘局上,英国人的两个ACE让他轻松保发,6-3两盘在手。

  第三盘前四局两人表现正常,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五局又是穆雷的反手进攻发威,两次制胜分之后逼出破发点,一个正手制胜分破发成功,已经基本掌控了比赛的局势。第七局加斯奎特的信心终于发生了动摇,不仅发球威力大减,而且两次非受迫性失误轻松的让穆雷完成了二度破发。四号种子带着5-2的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法国人奋力挽救赛点但是还是在平分之后输球,让穆雷直落三盘连续第四年进入到八强之中。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加斯奎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