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周综述:李娜热草地降温 彭帅成独苗Big4很威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2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6日,一年一度的草地大满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了传统的休息日。回顾首周的比赛,中国金花可谓喜忧参半,李娜、郑洁在单打赛场都未能继续前进步伐,彭帅却又一次带来了惊喜;男子顶尖集团中虽然也有冷门出现,但是四巨头的表现却很平稳,费德勒在草地球场不仅找回了昔日风采,而他也成为了80-81黄金一代的独苗;女子赛场上,威廉姆斯姐妹复出之后直指冠军,事实证明还是有黑珍珠的女子网坛更精彩。

  “李娜热”从红土延续到草地 意外第二轮出局

  李娜在法网夺冠的壮举燃起了国人对网球运动的热情,也让世界网坛的焦点聚集到了她身上,国人对李娜的关注从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再到温布尔登的草地,而李娜本人也当之无愧的成为了本届温网的夺冠热门。众所周知,在大满贯赛场总是有大热倒灶的魔咒,李娜也没有逃脱厄运,第二轮比赛中国金花在面对德国美女利斯基的时候遗憾错失赛点,惨遭逆转,苦战三盘之后无奈出局。虽然刚刚拿到伯明翰冠军的利斯基在草地赛场的确实力不俗,尤其是强大如男选手的发球能力相当可怕,但是我们的金花一姐在次轮就遭淘汰还是颇显意外。

  彭帅连创个人最佳 成金花单打独苗

  中国网坛在2011年的惊喜不止有李娜的法网冠军,彭帅从年初到现在的表现也都十分稳定,世界排名节节攀升,大满贯赛场连续追平或刷新个人最佳战绩。来到温布尔登赛场,锐气十足的彭帅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击败菲利普肯斯、巴尔塔查、辛克后晋级16强,创造了个人征战草地大满贯的最佳战绩。在第二轮过后,彭帅就成为了中国金花在单打赛场上的独苗,她也没有让支持她的球迷失望,继续前进步伐。接下来彭帅将迎战前赛会冠军莎拉波娃,期待她能继续带给我们惊喜。

  Big4齐头并进晋级男单16强

  雨水虽然搅乱了温布尔登的赛程,但是顶尖选手却没有受到太大干扰,表现却依然稳定,尤其以男单Big4为主。目前,分别镇守上下半区的卫冕冠军纳达尔和六届冠军费德勒都保持了一盘未失的绝佳战绩,捍卫了夺冠热门的地位,将草地霸主角色演绎到了极致。相比而言,主场作战的穆雷则多少遭遇一些挑战,不过关键时刻英国天才还是迅速完成过渡,稳步向前;上一轮比赛同样战满四盘的德约科维奇似乎还没有完全适应草地球场的打法,好在前几轮对手实力有限,无法阻止他继续朝前。男单四巨头的稳定发挥也意味着悬念最大的竞争会留到最后,这对球迷来说绝对是一个福音。

  威廉姆斯姐妹复出 直指冠军

  没有威廉姆斯姐妹的女子网坛实在有些寂寞,这种寂寞在全英俱乐部被终结。复出之后,草地皇后维纳斯完全不受年龄和身体情况的影响,整体表现堪称惊艳;卫冕冠军塞雷娜也是一副女王气势,即便多次被对手逼入绝境,但关键时刻依然是舍我其谁,似乎任何人都无法阻挠她重返巅峰。黑珍珠带给网坛的精彩绝不局限在比赛,维纳斯的连身短裤让观众不得不重新审视“时尚”二字,而塞雷娜首轮泪洒中心球场则让人又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真情流露。

  昔日黄金一代黯然退场 费德勒独撑大旗

  作为球迷能够亲历费纳时代是幸运,然而在纳达尔真正崛起之前,男子网坛也异常精彩,由费德勒、萨芬、休伊特、罗迪克、费雷罗、纳尔班迪安等组成的80-81黄金一代曾经奉献了一系列的精彩演出。现在,萨芬已经离开了职业网坛,费雷罗的养伤期无限制延长,原本在温布尔登曾经有过无数辉煌的罗迪克在第三轮意外出局,伤愈复出的2002年冠军休伊特第二轮就输给了索德林,纳尔班迪安在16强之争中惨遭费德勒横扫,三轮过后黄金一代只剩费德勒一人。也许瑞士人还可以重夺大满贯、重返世界第一,但是八零一代已经老去却是不争的事实,不久后的将来他们势必要退出竞争舞台。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