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金花力克黑马勇闯16强 彭帅温网前景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14:30  解放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温网硕果仅存的中国金花彭帅以6比2和7比6(5)战胜匈牙利黑马辛克,首次晋级温网16强,她的下一轮对手将是2004年温网冠军莎拉波娃。从去年美网开始,彭帅已经连续在四个大满贯进入32强,今年在温网更是有抢眼表现,她会不会像李娜一样,带来更多的惊喜?

  虽然对手辛克世界排名只有262位,但这位刚刚在今年复出的匈牙利老将在此次温网上表现相当抢眼,前两轮都是轻松过关,其中首战更是爆冷淘汰了赛会10号种子斯托瑟,手感相当好。但是首次以20号高排位种子出战温网的彭帅表现更强势,最终直落两盘拿下比赛。

  在李娜提前出局的情况下,彭帅延续着中国金花在温网的希望。事实上,今年的温布尔登,彭帅更令人期待。

  本赛季,彭帅的进步几乎可以用“神速”来形容。在WTA巡回赛正赛阶段,彭帅已经拿下34胜,是仅次于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之后今年赢球场次第二多的选手。并且在赛程刚过半之时,她已经四次杀入赛事四强,另外还有3次晋级到赛事1/4决赛阶段。如此高的赢球率,也使得彭帅的排名从去年年底的70多位升到现在的第20位。如果不是李娜的光芒太过耀眼,彭帅或许会赢得更多的关注。

  而正是因为有李娜的激励在前,使得年轻的彭帅日趋成熟,她的成长,也和李娜有着相似的人生轨迹。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年少时的彭帅鲁莽轻狂,倔强泼辣,但经过“单飞”之后的洗礼,这个25岁的姑娘开始渐渐变得内敛,急躁少了,沉稳多了,脾气也小了。而她,因为本赛季多是三盘取胜,为自己赢得了“三盘女王”的称号。今年的温网第二轮,她就是依靠顽强和执着成功逆转英国选手巴尔塔查。昨天的第三轮比赛,她也是在第二盘落后的情况下苦苦追赶,最终等到了追平比分并最终取胜的机会——能在绝境中逢生,是优秀运动员所必须具备的素质。就战术上来说,彭帅这个因为一味进攻而被诟病“有勇无谋”的姑娘,也渐渐开始和李娜一样变成了攻守平衡的全面型选手。

  但是和已经成为顶尖选手的李娜相比,彭帅可以提升的空间还很大。比如舍我其谁的那种气场,比如敢于挑落顶尖选手的那股勇气,以及勇往直前的那份执着。

  两个星期前,李娜一次又一次地刷新着自己的纪录,而彭帅,已经在温布尔登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下一步,她会继续改写历史吗?对阵莎拉波娃,将是彭帅证明自己最好的机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