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横扫匈牙利老将晋级16强 坦言心情轻松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08:19  信息时报
彭帅呐喊庆祝胜利彭帅呐喊庆祝胜利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虽然郑洁和李娜相继出局让中国网球迷颇感失望,但幸亏金花军团还有一个彭帅:北京时间昨晚,前一天刚刚与英国猛女巴尔塔查激战三盘的彭帅克服体能障碍,以6∶2、7∶6(5)直落两盘横扫匈牙利黑马辛克,职业生涯首度闯入温网女单十六强。

  由于雨水延误,彭帅的第二轮比赛直到北京时间24日晚才进行,而与本土一姐巴尔塔查的三盘大战耗时将近两个半小时,让彭帅消耗了不少体力。此外,郑洁和李娜的双双出局使得彭帅成为金花军团仅存的独苗,这也使得以往在温网战绩并不突出的她压力倍增,用她自己的话说,与巴尔塔查那场比赛,“最后几分打得特别紧,手都硬了,动作都变形了”,直到最终拿下比赛,彭帅才觉得“压抑的心情一下子轻松了好多!”。

  经过不到24小时的休息,彭帅便迎来了自己的第三轮比赛。对手辛克虽然如今世界排名不高,但她本赛季表现并不差,不仅拿下了两个挑战赛冠军,温网首轮更是爆冷击败了澳洲好手斯托瑟。面对这匹匈牙利黑马,彭帅的开局并不是十分顺利,在首盘第三局便遭到破发,不过辛克并没有开心太久,失误增多使她将随后的发球局拱手相让,彭帅回破追平比分。第六局心态出现波动的辛克在破发点上送出双误,越战越勇的彭帅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彭帅依旧先遭遇对手的破发,辛克这次没有立即丢掉好不容易建立的优势,以5∶4的比分进入发球胜盘局。可惜面对机会辛克再次犯下致命错误,与首盘一样在破发点上送出双误,让彭帅在关键时刻实现回破,将比分追成5平。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比赛被拖入抢七决胜,结果发挥更为稳定的彭帅以7∶5取得了抢七的胜利,同时也以2∶0的大比分横扫对手,职业生涯首度打进温网十六强。

  专家为彭帅支招:“想办法让莎娃遛起来”

  尽管已经刷新了自己的最佳战绩,但彭帅的温网之旅仍在继续。下一轮比赛彭帅的对手将是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后者不仅是2004年的温网女单冠军,也是本次比赛的最大夺冠热门之一。

  俄罗斯美女此次温网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此前三轮比赛都是直落两盘取胜,在草地赛场,莎娃的力量将给彭帅带来不少的麻烦。不过,彭帅这两轮比赛的出色表现也赢得了不少人的认可,比如说BBC评论员米尔斯就对中国金花十分看好,甚至认为她在对阵莎娃时“也不逊色”。在米尔斯看来,制约莎娃的重点是要“想办法让(不擅长跑动的)莎娃遛起来,反正“名次也提高了,可以尽情放开来打!”

  除了单打之外,彭帅还要与郑洁搭档征战女双,这对她的体力是不小的考验。幸好温网接下来将是惯例的休息日,彭帅能够获得更多的休整时间,准备迎战莎娃这一劲敌。就像米尔斯所说的,彭帅已经进入了16强,在接下来的比赛“更可以天不怕、地不怕,不会有丝毫思想包袱”了,希望彭帅能够轻装上阵,在温布尔登有更精彩的表现。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