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我可不会押别人夺冠 称噩运缠身曾遭大威嫌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05:24  新浪体育
女皇用一场场比赛的胜利来证明:自己依旧是冠军的最有力的竞争者女皇用一场场比赛的胜利来证明:自己依旧是冠军的最有力的竞争者

  新浪体育讯 和前两轮的相对艰难不同,小威今天以6-3/6-2的比分干脆利落地战胜了基里连科,进入下一轮。“温网开赛以来就属这一场我打得最好了,我的发挥更加稳定,也能够更加充分地利用自己的优势。”小威前几场都提到她上场感觉紧张,但今天还比较放松。“我和我爸爸,还有朋友们也讨论过,我自己还想了很久,但我就是放松不了。但无论发生什么你必须把心态放轻松,你一路走来经历了那么多。今天我终于做到了。我身体也感觉不错,非常好。”说到为什么自己会紧张,小威说,“我总是想,可别滑倒了,很怕再次受伤。我必须屏蔽这些想法,好在今天我没有再想。这是一个很大的改变。”

  作为去年的冠军,今年的小威感觉还是有些不同。“去年虽然温网前我也没有打很多比赛,但总比今年多一些。去年我就是没什么特别多的想法,就是上场打比赛,我的表现非常出色,然后在场上信心十足。我感觉现在我的信心又回来了。”当地一些赌博公司开出的赔率显示小威仍然是今年的夺冠热门。对此小威显示了一贯的骄傲,“我是不会把赌注下在别人身上的。”

  小威提到去年除了一连串的噩运之外,还曾经从自行车上摔下来。在记者的追问下,小威说起了当时的细节。“那时我还在决定是不是要接受第二次手术,我的医生跟我建议说,回家去吧,做些运动,看看你感觉如何。于是我就尝试骑车,还有跑步,看看自己情况怎么样,是不是需要再次手术。最终我还是做了第二次手术。就是在某一次骑车的过程中,发生了这一幕惨剧。”小威边说边笑,“当时我在自己的社区里骑着自行车,我没有遵守交通规则,骑得实在太快了,最后完全超出了我的掌控。周围所有人都在笑我,那场面简直太滑稽了。更糟糕的是,一辆救护车正好经过,他们还很好心地问我怎么样,我就想,你快走快走,我不需要你们。那境况简直太尴尬了。我的肩上还被划了一条长长的口子,到现在还没好。”

  “之前我的脸上也被划开过伤口,不过都愈合了。这回摔倒的时候我就在想,千万别又伤在脸上啊。”“还不止这些,那天我开着一辆车,开着开着就开不了了,那可是一辆新车。大威就坐在我旁边,我至今还记得她看着我的表情——你一定是触到什么人的霉头了……我得离你远点。去年整个十月我都这么倒霉,坏事挤一堆。”小威接着说道。

  经过这么多波折后,有一件事情让小威感到很庆幸。“我来到了这里,我还活着。我意识到世上没有什么事情是理所当然的。”

  (舟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