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稳定彭帅即时排名升至No.17 若胜莎娃将迎又一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23: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在今晚结束的一场温网女单第三轮的较量中,女单签表中硕果仅存的中国金花彭帅激战两盘淘汰匈牙利老将辛克,首度跻身温网女单16强,连续刷新个人征战大满贯的最佳战绩。在16进8的比赛中,彭帅将直接遭遇2004年的赛会冠军莎拉波娃,这场较量尽管彭帅的赢面不占优,但是想取胜也并非没有机会,完全有希望为球迷们带来又一次的惊喜。

  本赛季在教练马伟开的精心调教下,彭帅的整体表现相当的稳定,在以往赛季中经常出现的“一轮游”、“二轮游”在本赛季彭帅的比赛中并不多见,相反她经常能够进入到巡回赛最后阶段的较量之中。甚至在法网前的红土热身赛布鲁塞尔站,彭帅还一举杀进决赛,只不过最后遗憾败在了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的拍下。

  而在大满贯的赛场上,彭帅的表现同样可以用“踏实”来形容,自从去年的美网开始她就连续创造着个人征战大满贯的最佳战绩。

  2010年美网,彭帅在刚刚经历了阑尾炎手术并“零热身”的情况下出战美网,并在第二轮逆转击败赛会9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晋级第三轮,创造了个人美网最佳战绩,不过随后彭帅因伤退赛止步32强;今年年初的澳网,彭帅在第二轮成功淘汰了赛会7号种子扬科维奇一举杀进第四轮,和A-拉德万斯卡争夺8强的比赛中也是苦战三盘遗憾败北,不过16强的成绩已经是她个人在澳网、同时也是在大满贯比赛中的最佳战绩了;随后在法网,彭帅成功杀入到了第三轮,创造了个人征战法网的最好成绩,不过因为重感冒,彭帅在和斯齐亚沃尼的比赛中遗憾退出;这次在温网,首次以20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彭帅在经历了和东道主选手巴尔塔查以及匈牙利老将辛克的两场关键战之后成功杀入第四轮,16强的战绩不但追平了个人大满贯的最好成绩,同时也刷新了在温网的最佳战绩。

  成功晋级温网第四轮的彭帅再次面临着刷新个人大满贯最好成绩的机会,不过难度却相当的大,因为她即将面对的对手是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2004年的赛会冠军,同时也是本次温网的夺冠热门之一。尽管彭帅对阵莎娃的前景不容乐观,但是中国金花也并非毫无机会,毕竟在双方过往的三次交手中,彭帅还曾取得过其中一场比赛的胜利,那是在2009年的中网,同样是在16进8的比赛中,当时彭帅以6-2/6-4直落两盘取胜;而双方最近一次交手发生在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的1/4决赛,尽管彭帅最终落败,但是双方也是经过了三盘激战才最终决出了胜负。尽管莎娃从法网之前的热身赛上就开始明显的显示出了复苏的迹象,同时温网的草地球场也一向是最适合莎娃这种进攻型选手发挥的场地,但是对于彭帅来说,只要坚持打出自己的特点不被对手完全压制住,她依然有取胜的一线生机。

  在温网拿下第三轮的胜利之后,彭帅凭借在温网上收获的280个积分即时排名已经来到了世界第17,在温网后再次刷新个人最佳排名已成定局。如果彭帅能够实现击败莎娃晋级8强的目标的话,她的积分就将达到2800分,超越已经率先出局的扬科维奇和格尔格斯,上升到即时排名的第15位。目前在世界排名上对彭帅威胁较大的主要是三个人,她们分别是维克梅耶尔、齐布尔科娃和大威,但是三人在随后的比赛中所遭遇的对手都比较强大。维克梅耶尔将遇到去年的四强选手科维托娃,齐布尔科娃的下轮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两人晋级8强的希望都很渺茫。而五届赛会冠军大威打进决赛后的积分才能保证和彭帅目前2580分的积分追平,但是想必也不会是一帆风顺。因此,彭帅如果能战胜莎娃,在温网后世界排名升至第15的新高还是有很大的希望的。

  在李娜、郑洁和张帅三人均已出局的情况下,彭帅作为金花独苗承载着球迷们的期盼,特别是在法网冠军李娜出局的情况下,大家对于彭帅的表现也比以往更多了几分期待。同时,相信郑洁2008年在温网闯进四强的“外卡奇迹”以及李娜勇夺法网冠军的壮举对于彭帅来说也会是一种心理上的极大的鼓舞。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