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专家:不希望穆雷捧杯温网 为英国75年无冕而自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1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2011温网男单第三轮,英国天才穆雷险些被来自克罗地亚的老将柳比西奇挡在16强外,双方战至第四盘抢七后穆雷才以3-1的总比分险胜对手晋级16强,在1/8决赛中他将迎战前温网四强选手加斯奎特。

  网球专家斯蒂芬都铎也对穆雷温网的表现发表了看法,并预测称穆雷将不能实现英国75年来的夺冠梦想,并提出了他不想让穆雷夺冠的五大原因,原文编译如下。

  (1)吐唾沫的坏习惯

  可以这样说,休息中的穆雷一切都很正常,但是一旦到了赛场上,在关键分的时候,穆雷的嘴就不安分了。这种吐唾沫的坏习惯太不尊重人类的基本道德了,太毁咱们国人的形象了。他的上颚看起来好像是关节错位,得失后的大吼就好象从一个狭窄的畸形的洞口中爆发出。我这么确信是因为我亲眼看到在澳网时一个身材高大的人因为唾沫而摔倒。

  (2)他的母亲

  你也许很难在赛场上看到纳达尔、费德勒或者德约科维奇的父母们在他们的儿子们在比赛的时候,一直陪着他们。但是穆雷却不同,不管时候,都能在比赛的时候看到他的母亲。于是就有疑问了,这样难道对现在状态不佳身心疲惫的安迪有帮助吗?

  球员在赛场比赛时他的团队在包厢里面观看,这是很正常的事。但是我们经常看到穆雷的母亲在场就感觉怪怪的了,这多少让其他的人感到讨厌,总是一副冷酷无表情的脸。当然,母亲的在场是可以对穆雷起到一些作用,但是她的怒视从长期来看却是对穆雷弊大于利的。

  (3)令人讨厌的球迷

  我对英国网球球迷存有不好的印象是因为英国历史上的种族独裁者以及加里内维尔,前英格兰籍足球运动员。在温网赛场上,你随时可以看到典型的一群人。这些人都是安迪穆雷的铁杆粉丝。他们在他们的T恤上印有A-N-D-Y的字样,而且还能听到他们若无其事的反反复复的喊叫声,着实让人讨厌。

  如果真有一种精心选择的,有正当理由的启示降临在穆雷头上的话,那么就是穆雷在温网被淘汰将会是一件令世界满意的事,唯一的损失就是票房受点影响。

  (4)为我们75年无冕而自豪

  如果穆雷今年不能够捧起温网冠军奖杯,那么将是我们国家第75个年头与温网冠军无缘。但是我们不遗憾,想想我们每年都举办网球事业中最伟大、最受尊敬的比赛时,这是多么自豪的盛事啊。我们无可非议地自豪,因为这是我们国度的成就,我们很清楚我们干了什么。这项赛事我们很擅长,但不是只是参与者。

  (5)避免关于苏格兰/英格兰问题的争辩

  我很喜欢苏格兰,因为当我走在街上为找零事烦心时,他们给了我帮助。如果穆雷赢了,那么可以想象会引起怎样的争论,穆雷到底是苏格兰人还是英格兰人,难道穆雷不可以是两者都是吗?

    最理想的情况是我们三岛都对穆雷的成功而感到自豪,但这种情况苏格兰人有可能更乐于接受。令人遗憾的是,他的胜利只会带来更多的印刷品垃圾,如苏格兰国民党在国会上占据有利地位或者是耶稣复活了等无聊,又与体育无关的争论。

  (乐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