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遭误判温网遗憾出局 利斯基:德国为我而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13:15  上海青年报

  今天,李娜怀着满腔遗憾挥别温布尔顿,回家享受假期。这个假期来得有点早,没想到李娜在温网第2轮就出局了!昨天凌晨,李娜以6比3、4比6、6比8输给德国猛女利斯基,无缘32强。球迷叹息“李娜冤情堪比国奥”,因为在第2盘末段,李娜遭受关键误判,导致输掉那一盘。决胜盘,李娜又先后错失两个赛点。本报记者 张楠

  李娜:每个人都在和我对抗

  赛后,李娜满脸怅惘:“输掉比赛确实有些难过,但这确实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双方都发挥很好,我在比赛中也没有太多错误,只是有些运气不佳。现在我能微笑面对任何结果,这是时间慢慢累积的结果,我不想因为我的心情不好而殃及无辜。”对于那次致命的误判,李娜一笑而过:“不可能要求裁判完全正确。”

  李娜觉得,法网冠军并没有给她带来压力,但对手对她的确是空前重视:“每个人都在和我对抗,她们没有什么可失去的,总能打出最佳状态。”“我今天会想想自己在场上哪些方面做得不够好,但是明天开始我根本不会多想,因为现在我的假期开始了,好好休息好好享受,我甚至不会再想网球。当然了等重新回到赛场参加比赛,我还会专注每一场比赛。我明天就打算回国了,但是我不想把行程告诉大家,只是想和丈夫一起回家,好好休息恢复一段时间。”尽管如此,庆功会和商业活动还是免不了的,李娜说,“温网完了,大家可能热情度会降低一些吧。”

  对手:我让14亿人失望了

  有记者打趣战胜李娜的利斯基“让14亿人失望了”,利斯基笑言:“是啊,对不起了!不过在场上就是一对一,我必须击败站在球网对面的任何对手,现在德国肯定在为我骄傲。”

  身高接近1米8的利斯基是名副其实的“重炮手”,一共有17记发球直接得分,一发平均时速在180公里左右,李娜惊叹说:“比赛从头到尾,她的每一个发球时速都差不多在180公里左右,我认为这对一名女选手来说不太可能。”利斯基很自豪地说:“我的发球一直都很好,应该是女子网坛最好的发球之一。我能拥有这样的发球,也算是一种天赋。”

  今年第2次输给利斯基,但李娜却认为利斯基200%不可能夺得温网冠军:“如果她一直能这样发挥,那她应该是世界第一。对阵排名靠前的选手,利斯基放得很开,打得不错,但是和低排位选手的时候表现却不尽如人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