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BC评论员:彭帅保持旺盛比赛状态 有机会打败莎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11:16  BBC英伦网

  BBC英伦网 孙晨

  三盘斗败英国头号选手巴尔塔查(Elena Baltacha)的中国选手彭帅,被BBC评论员米尔斯(Barry Millns)认为得益于“能一直保持旺盛的比赛状态”。他认为彭帅将顺利通过第三轮,并将有机会打败莎拉波娃。

  米尔斯感叹,这场中国选手彭帅温网第二轮较量英国女单头号巴尔塔查的比赛“非常精彩”,而且再次狭路相逢的两位选手“水平旗鼓相当”。此前同样三盘拿下巴尔塔查的彭帅这次交手中,再次和巴尔塔查在底线进行了激烈较量。

  米尔斯在总结这场比赛时说,巴尔塔查借助刚拿下诺丁汉奖杯和面对本土作战的地利人和,在整场比赛里对彭帅发起了“最大可能的进攻”。巴尔塔查在第一盘多次破发成功,而且在比赛中定格了一幕大吼一声、双手扣杀的“给力”场景。

  与此相比,米尔斯高度评价中国选手彭帅再下一城的法宝是“能一直把比赛状态保持得这么好”。他说,从比赛里巴尔塔查的失误次数是彭帅的数倍就能说明,尽管“这位英国头号固然是位很有杀伤力的强手”,但是“中国选手持续的极佳竞技状态让彭帅笑到最后”。

  顺利拿下第二盘的彭帅,在巴尔塔查暂时领先后,彭帅不仅及时追上,而且在双方将比分咬死的情况下,“尽管巴尔塔查的球很凶猛,但是彭帅的深球让巴尔塔查束手无策”。

  米尔斯认为,栖身温网32强让排名20位的彭帅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更可以天不怕、地不怕了”,“不会有丝毫思想包袱”。

  米尔斯很看好彭帅会在第三轮对阵兹尼克(Melinda Czink)轻松过关。尽管彭帅和这位匈牙利选手从未交过手,但是对手排名低和腕伤“将让彭帅占据优势”,米尔斯认为,他对彭帅在本届温网首次进入第四轮“十分乐观”。

  米尔斯甚至认为彭帅在通过下轮比赛后,在接下来可能对阵莎拉波娃的时候“也不逊色”。

  米尔斯评价莎拉波娃是一位“优秀的多次大满贯得主”,他认为彭帅在遭遇她的时候要“发球、跑动都要好”。他出招说,彭帅应该“想办法让(不善跑动)的莎拉波娃遛起来”。

  米尔斯说:“如果彭帅能继续保持本场状态,她很有可能击败莎拉波娃。”

  米尔斯调侃道,彭帅到这个阶段“名次也提高了,可以尽情放开了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