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娜姐没了温网 还有美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09:58  北国网-辽宁日报

  对于中国体育界来说,6月23日不是什么 “黄道吉日”——林丹在印尼羽毛球公开赛男单次轮遭佐佐木翔横扫,中国国奥足球队苦战120分钟,最终被高温和黑哨征服,而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李娜也在温网女单赛场被德国选手利斯基逆转,无缘32强。

  尽管世界排名与李娜相距甚远,但利斯基的实力却不容小觑,这位22岁的德国选手曾被贴上了许多标签,其中叫得最响亮的是“小格拉芙”。在两周之前的英国伯明翰赛中,利斯基夺得了其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单打冠军。更为可怕的是,利斯基今年在草地赛场的战绩是7战全胜,而盘分则是14∶0,未输一盘。正因如此,在温布尔登,利斯基是专家眼中最危险的非种子选手。

  应该说,李娜的实力要强于利斯基,前者只是输在了年龄和发球上。在红土场地,可以有一些技巧性的打法,但在草场,发球好的选手杀伤力实在太大。在决胜盘的第9局,面对李娜的两个盘末点,利斯基硬是连续发出3记“ACE”和一个直接得分。对于这4记时速超过180公里的发球,有网友不禁惊呼:利斯基“疯了”。

  另外近段时间,紧密的赛程也或多或少地让李娜在体力和精力上出现了透支现象。昨天的决胜盘打到长盘决战,优势显然已经不在李娜一边。

  不过胜败乃兵家常事,何况在当今女子网坛,强弱之分并不是十分明显,李娜已经用澳网亚军、法网冠军证明了自己,尽管温网爆冷出局,但相信球迷一定会宽容以待。虽然无缘温网女单32强令人遗憾,可从长远来看,李娜将因此获得一个难得的调整期,以便备战接下来的美网大战。要知道,去年美网李娜是首轮出局,所以,她在美网每前进一步,积分都会迅速飙升。

  本报记者/李 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