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惊险淘汰本土一姐 杀入32强平个人温网最佳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06:01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吉)在郑洁、李娜相继倒在第二轮的门槛上后,彭帅成了征战此次温网的中国金花中硕果仅存的一个。北京时间24日,彭帅在第二轮里也遭遇了强力阻击,但她实现了大逆转,以2比1艰难地战胜了本土选手巴尔塔查,闯入第三轮。

  巴尔塔查不是一个好对付的对手,这一点彭帅心里十分清楚。在今年泰国的芭提雅公开赛中,彭帅就是打满三盘才艰难地逆转战胜对手。而此次温网,本土作战的巴尔塔查占尽天时地利,彭帅的压力骤然又增加了一成。

  果不其然,复仇心切的巴尔塔查24日一上来就拿出了自己的撒手锏——势大力沉的底线猛攻,让彭帅一度无从招架。4比6,彭帅丢掉首盘后,没有自乱阵脚。她在第二盘迅速调整了状态,稳固防守的同时,加大了自己发球的威力,很快就以6比2还以颜色。比赛因此进入了令人窒息的决胜盘。说决胜盘“令人窒息”绝不是夸张,要知道彭帅一度以2比4落后,情势十分危急。但是,彭帅一鼓作气地连赢3局后,将比分反超。在关键的第12局里,彭帅和对手展开了难解难分的拉锯战,彭帅的3个赛点都被一一化解。经过漫长的平局后,巴尔塔查的耐心和体力都被消耗到了尽头。彭帅抓住第四个赛点的机会,终于以7比5锁定了胜局。

  杀入32强的彭帅追平了自己在温网的最佳战绩,更重要的是,她将中国金花的希望得以延续。下一轮,彭帅将以金花独苗的身份迎战淘汰斯托瑟的匈牙利好手辛克,刷新个人的温网纪录不是奢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