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BC评论员:郑洁出局令人失望 称其毫无往日的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6:07  BBC英伦网

  BBC 英伦网 孙晨

  郑洁温网第二轮再遭淘汰后,BBC温网评论员米尔斯(Barry Millns)认为,是对手牢牢掌控比赛让郑洁出局。

  米尔斯感觉,郑洁头一次较量的年仅20岁、名不见经传的日本小将土居美关(Misaki Doi)在本场比赛中脱颖而出,给他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他分析说,土居美关的左手持拍、和发内角球的功夫让郑洁“很不适应”,并且在第一盘的发球中也出现失误。

  在第一盘结束、郑洁现场包扎左脚踝后,米尔斯认为从第二盘开始,郑洁“就没进入状态,并且很快落后”。对于郑洁这场再次遭遇淘汰的原因,米尔斯也“找不到答案”。

  相比之下,米尔斯对已经打了三场资格赛、外加第一轮比赛的日本选手土居美关“印象非常深刻”。他评价这位土居美关在整场比赛里“无论比赛对她有利与否,都镇定且富有自信”。

  米尔斯吃惊土居美关成熟的心理素质,“似乎场上的比赛根本无法撼动一丝她的情绪变化”。他说土居美关在比赛里“必胜心很大”,并且“抓住战机后势如破竹”。他分析,极其希望能够栖身前100名的土居美关在比赛里“更如饥似渴”。

  米尔斯评价这位此次在温网拿到种子资格的日本选手“将很有前途”。他认为土居美关动作快、击球猛,左手持拍的优势“不仅特别、具有杀伤力”,而且“更容易在温网的草地上发出刁钻的内角球”,米尔斯说,右手持拍的选手“往往很难回这种球”。

  纵观郑洁此次温网的整体表现,米尔斯认为“首先就是体能恢复”,他认为郑洁手腕和脚踝的伤病击碎了她本赛季提升战绩的梦想。

  这场淘汰郑洁的比赛,米尔斯感觉,在起初领先后,郑洁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毫无往日自信”。他说,已经不很年轻的郑洁要抓紧时间找回应有的比赛状态。

  米尔斯说,这次抓住机会的是土居美关,而不是郑洁。但米尔斯同时说,郑洁依然是网坛强手,她“还有机会,一点儿都不晚”。

  相比当今网球比赛强度大、击球更狠的现状,米尔斯感觉,郑洁还应该继续在灵活、和更强的技战术上寻找独门优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