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媒体关注李娜出局:最大冷门 10亿中国人心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5: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3号种子李娜在决胜盘先后错失两个赛点和两个发球胜赛局,最终以6-3//4-6/6-8遭到德国美女利斯基逆转,无缘32强。这则冷门新闻纷纷登上各大世界媒体的网球头版头条,英国《镜报》更称这场失利令十亿中国人心碎。

  美联社称李娜在本赛季头两项大满贯赛事中都有出色的表现,但是却在温布尔登提前出局。2周半前,李娜在法网为中国夺得第一座大满贯冠军。法网夺冠令李娜一夜成名(instant star),超过一亿中国电视观众收看了李娜的法网决赛直播,但周四的失利成为本届温网最大的冷门。

  路透社在《李娜停止了她的步伐》一文中写道,李娜的法网-温网背靠背冠军的希望于周四被外卡选手利斯基击碎。本月在罗兰-加洛斯夺冠令李娜成为中国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度的宠儿。她在浪费两个赛点后最终以6-3/4-6/6-8失利。当李娜在赛点时正手回球出界,利斯基跪倒在地并流下了眼泪。但是李娜仍然保持着乐观的心态,她称在经历这几周重要的日子后很期待回家。

  法新社撰文《李娜被温网旋风利斯基‘吹走’》,文章称德国旋风利斯基于周四中国的法网冠军李娜淘汰出局。这位亚洲首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在女网最具威力的发球之下丧失生机。

  英国《镜报》以《利斯基击败李娜令十亿中国人心碎》为题,撰文称当温网历史上最出色的中国选手被淘汰出局后,一旁的利斯基也是眼泪汪汪。“当比赛开始时我希望自己享受这场比赛,,而最终我却流下幸福的眼泪。”

  对于亚洲人来说这不是一个幸运日,法网冠军李娜在错失两个赛点之后成为最不幸的人。说李娜在中央球场以6-3/4-6/6-8失利是一次中国危机有些太夸张。但是这个月早些时候李娜在巴黎收获的胜利标志着亚洲女子网球黄金时代的崛起,但是她却在温网第二轮出局。

  BBC评论这场比赛称外卡选手利斯基淘汰法网冠军李娜,制造出本届赛会的一大冷门。李娜称“我并不疲劳,在输掉这场艰难的比赛后当然很难过,但是今天两位选手都发挥得很好,我只是不走运而已。”李娜回应是否感受到法网夺冠的压力:“我没有感到有不同,没有感受到压力。”

  英国《独立报》称这场比赛无疑是一个大冷门:自大威廉姆斯在周三艰难取胜之后,温网女单比赛的场面更加紧张。这场发生在中央球场的失利令人轰动,尽管利斯基的草地实力不俗,她曾在19岁时打进过温网1/4决赛,并在上周夺得伯明翰赛冠军。然而,李娜作为第一位夺得大满贯冠军的亚洲人和法网冠军得主,更被看好是本场比赛的胜者。

  美国《纽约时报》则以《女子网坛力量最大的发球足以击败李娜》为题称,温网的中央球场并不缺少毛巾,而是缺少手帕。两天前小威在获胜后落泪,今天是利斯基在爆冷取胜后流下了眼泪。刚刚收获法网冠军的中国巨星李娜喜爱草地甚于红土,但是她的这场失利却爆出温网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现在可以预计的是,曾观看李娜法网决赛直播的那1.16亿中国观众将会在温网女单决赛期间观看其他电视节目。

  (牛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