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完败告别温网舞台 伤病是中国金花最大困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4:42  燕赵都市报

  3:6、1:6,郑洁带着这样尴尬的比分,结束了她今年的温网之旅,让她与李娜的中国德比梦提前破灭。但这却还不是川妹子最大的耻辱。最令人难以接受的是,她的对手土居美咲不仅世界排名比她低49位,身高也比她低5厘米。

  曾几何时,郑洁在单打赛场被认为最大的短板,就是她的身高。她只有1米64,这样的身高远不足以让她打出强有力的发球,而这在单打赛场几乎是致命的。北京时间昨晚温网女单第二轮,郑洁终于遇到了一位比她个字还低的选手,日本选手土居美咲身高只有1米59。然而,郑洁没有等到机会,她等到的只是一场惨败。

  这场只耗时72分钟的比赛,郑洁惟一令人欣慰的时刻,是首盘前两局,她曾以2:0领先;而她最后惟一在技术统计上领先的,也只有稍占上风的制胜分。除了这两点,郑洁这场比赛堪称完败。那高达27次的非受迫性失误,还有可怜到27%的二发得分率,也注定了这样的完败。更令人吃惊的是,郑洁接发球得分率只有31%,让土居美咲保持了74%的一发得分率和55%的二发得分率。身高,显然并不是问题,这场比赛便是明证。

  但,郑洁究竟是怎么了?那个持外卡参赛一路杀入温网四强的郑洁哪去了?其实,自从去年手腕微创手术之后,郑洁也一直在这样问自己。她也曾无数次调整和尝试,但却未有丝毫改观。

  伤病,可能依然是影响郑洁的一大问题。这场比赛盘间休息,郑洁请求了医疗暂停,让医疗人员入场为她重新包扎了绷带。但,毫无效果,紧接着到来的反倒是险些吃到鸭蛋的尴尬。

  一次次的失败,急坠的排名,已经让她有些慌乱。不自信,已成为郑洁留给人们的最大印象。在她温网首轮过关之后,BBC评论员米尔斯就曾预言,与土居美咲这场比赛,郑洁的获胜率只有50%。米尔斯显然高估了郑洁,但米尔斯认为郑洁不自信的观点却变成了血淋淋的事实。这场比赛,甚至这个赛季,郑洁最缺乏的,便是那份久违的自信。

  而今,郑洁的世界排名甚至不如张帅,已然滑落到金花老四的位置。假如郑洁依然不能走出术后的阴影,或者继续饱受伤病困扰,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她甚至不会再有单飞的力气。 (本报记者 王伟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