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雨扰乱郑洁比赛节奏 中国金花速胜之后遭遇速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3:41  天天新报
郑洁出现体力问题郑洁出现体力问题

  一场大雨将郑洁的温网首战推迟了3个多小时,也让中国金花少了宝贵的休息时间。北京时间昨天,“连轴转”的郑洁在首轮比赛中2比0轻取对手,并在第二盘送给一个6比0的“鸭蛋”;但第二轮来了个180度大转弯以3比6、1比6毫无抵抗地输给日本“90”后小将土居美咲(音“笑”)惨遭淘汰。

  大雨扰乱郑洁

  今年20岁的日本小将土居美咲世界排名仅有133位,身高也只有1.59米。不过她在这届温网的表现却相当抢眼,尤其是首轮淘汰了30号种子、美国名将马泰克,给人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郑洁在开赛后似乎延续了首轮的出色状态,第一局就获得破发,当所有人都以为这又是一场速胜时,郑洁居然连丢5局输掉首盘。第二盘,郑洁也毫无起色,以1比6惨败无缘温网第三轮。从去年澳网女单跻身四强之后,郑洁似乎就进入了一个低迷期,连续参加的五站大满贯赛事全部止步女单第二轮,这已经成为了一道难以逾越的坎。

  温网开赛3天,对郑洁而言关键词就是等待。21日等了半天,她的第一场比赛还是没能在积压的赛程中排上队,22日等了许久,她又因雨推迟了3个多小时才上场。还好,等待过后,这位“川妹子”迎来了温网“开门红”。

  “比赛延迟当然会对球员有影响,每个球员热身的方式都不一样,吃东西也不好安排,因为是半小时半小时地往后推,”郑洁说。另外,这个手腕经历过手术的姑娘上场前还要缠绷带,所以“一直处在紧张的状态”。

  手感不错,天气也没问题,郑洁本渴望着趁热出战双打首轮。怎料,本该间隔一场在同一场地进行的她和彭帅的双打比赛也遭遇取消。“没有给任何理由,就取消了,我和彭帅也很意外,已经准备要上场了,”郑洁自言这的确挺让人郁闷。

  然而,这样的等待应该只是小菜一碟,因为等待回归球场的煎熬她早已有所体验。

  回归之路艰难

  2009年澳网赛场上摔的一跤,让郑洁手腕受伤。随后一年多的时间里,她都被腕伤所折磨,最终于去年9月决定赴美手术,然后又因二次手术放弃了今年的澳网。

  回归之路很艰难。虽然复出后成绩不算理想,但郑洁做好了准备。“毕竟在向好的方向走,遇到困难的时候也没有往回掉,这是最难得的。”

  因为排名下滑无法以种子身份出战,郑洁也知道自己很可能第一轮就遭遇强手。“抱着一场场拼的心态,希望通过比赛把自己的状态拉回来,信心是通过赢得一场场比赛建立起来的。”

  回归的过程,郑洁自言离不开自己家人和团队的支持。说起伴其左右的老公张宇,她更是动情。“他在我脚受伤的时候把我带回来,也会在我手受伤的时候把我带回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