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滕森:李娜末段打得太急躁 利斯基可进四强战沃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3号种子李娜在决胜盘先后错失两个赛点和两个发球胜赛局,最终以6-3//4-6/6-8遭到德国美女利斯基逆转,无缘32强。李娜的教练莫滕森称对失利感到失望,李娜在比赛末端打得有些急躁、没有顶住压力是一大遗憾,但总体而言李娜对法网夺冠的压力处理得不错,这场比赛不失为今年温网最精彩的场次之一。

  利斯基彪悍的球风和上佳的状态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亮点。这位身高接近1.8米的小将在三盘比赛中共计轰出17记ace,一发平均时速为约180公里,而李娜的这一数据只有157公里/小时。在长达54分钟的第三盘比赛中,李娜一度以5-3(40-15)拿到两个赛点,但是却被利斯基用连续四记一发直接得分(其中两个ace)化解。令人惊叹的是,她的前三个发球时速分别是122英里(约196公里)、123英里(197公里)和124英里(199公里),恰好就是她全场最快的3个发球,比今年温网任何女选手的发球时速都要快,包括大小威廉姆斯姐妹。

  利斯基本人对自己的发球技术相当满意:“我总是能发出力量十足的发球,我认为这是女子网坛最棒的发球之一。”而李娜的教练莫滕森这么评价利斯基的发球的:“她的发球就跟大多数男选手差不多。”亲身经历过比赛的李娜最有发言权,她似乎也赞同莫滕森的看法:“比赛从头到尾,她的每一个发球时速都差不多在188公里左右。我认为这对一名女选手来说不太可能。”

  莫滕森似乎早就遇见到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赛前他曾对外媒表示“我对这场比赛感到有些担心。”当比赛打到一半、第二盘的局面开始倾向于利斯基时,李娜的丈夫姜山离开了包厢席。赛后谈到李娜的表现,莫滕森点评道:“我想李娜或许还是有点紧张。当她进入发球胜赛局时打得有些急躁,她急切地想赢下比赛。我认为利斯基的正手击球很平,在弹起来后还会稍微滑动一段距离,所以李娜一急就会出手晚,无法把握住击球时机。球嘶嘶的从场上飞速穿过。”

  莫滕森对李娜近期的总体表现表示满意:“如果她有压力,就必须摆脱这种压力状态,法网胜利就是其中之一。我认为她对压力的处理很不错,只不过比赛末端没有顶住。但是我仍然认为这是到目前为止温网最精彩的比赛之一。”

  不过莫滕森也对德国少女利斯基的完美发挥表示认可:“当然我们会(对失利)感到失望。但是我们知道随着比赛的进展,一切都有可能发生。利斯基刚刚在伯明翰站夺冠,她是最出色的草地选手之一。”

  莫滕森和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同为丹麦籍,他预测尽管李娜出局为沃兹扫除一大威胁,但丹麦甜心在晋级之路上还会遇到很多强敌。“我认为卡洛琳和利斯基有可能会在半决赛中遭遇。但是我们还不能忽视塞雷娜(2/4区)和维纳斯(4/4区),有差不多10位选手有能力夺冠。”

  (牛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